2021年10月20日学院组织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反邪教教育宣传工作,引导和教育广大师生掌握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识别、抵制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电子商务学院于20211020日——20211020日在学院广泛深入的开展了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反邪教教育视频并组织了反邪教知识调查活动。


    2、开展校园反邪教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征文活动,共评出获奖征文10篇。充分利用校内广播、黑板报、墙报等形式进行宣讲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反邪教、防邪教的意识,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3、开展“反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陇南师专实验附属学校开展防邪知识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关爱家庭、拒绝邪教”的实践活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活动,发放倡议书,与家长共同学习。同时鼓励学生做一件关爱身边人远离邪教的事,把警示教育进一步向家庭和社会延伸,努力实现“小手拉大手,共同反邪教”的社会效应。

4、开展“反邪教”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举办以“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保平安”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学生进行反邪教征文、演讲活动,各班开展了反邪教主题班会,会上各班自编自导自演了有关反邪教内容的相声、小品、故事等节目形式,痛斥邪教组织,同学们纷纷表示坚决与邪教划清界限,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师生们反邪教的信念,大家在生动有趣的节目中受到教育。

5、举办反邪教网上知识答题。通过学校官微开展反邪教有奖竞答活动。各班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竞答活动,学生根据掌握的知识认真答题。通过网上知识答题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反邪教的有关知识,提高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帮助师生了解和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

6、积极访问和关注反邪教网络平台。组织师生访问我省反邪教网站,积极进行网络在线打卡反邪教签到,动员广大师生开展网上自学反邪教知识,激发和调动学生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并提升对邪教的提防意识与谨慎性。让每一个学生都知道邪教的危害性,做出相应的反邪措施。

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对识别邪教的鉴辨能力,有效维护了师生的身心健康,为校园平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师生对反邪教教育有了更好的认识。相信在学校领导和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师生的紧密配合中,电子商务学院的反邪教育工作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