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介绍

   2015年1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甘肃省教育厅决定在我校成立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现为全国工商联农村电商人才实训基地、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陇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现有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大数据与会计3个专业,学生641人。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建设一支“校企、校地、校校”合作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校内外专兼职教师89名(其中:客座教授13名,学院专职教师27名,校内兼职教师19名,校外实训导师30名)。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布局合理,现有学生创业工作室、教师工作室、青创中心、直播创业室、大学生物流中心等创业实践基地,形成教学、运营、孵化、仓储、物流、财务、企业管理服务。2016年,学院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子商务人才重点实验室,同时学院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2019年,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

学院积极参与和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先后承担了“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等高规格、大规模培训,已培训学员2万多名,通过“专家讲授、一线辅导、典型引领、观摩启发、重在实操、服务农村”教育手段,为全省培养实用的电商人才。目前学院已经成为全省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农民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极大地提升学院和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学院注重党建引领专业建设,2020年,学院党总支被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评为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标杆院系”,2021年,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被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命名为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教师党支部被中共陇南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数据更新:2023年6月

 



学院简介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