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于2021年10月21日在6号教学楼四楼教室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

由于疫情的再次到来,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们的疫情防控能力,建立安全稳定的办学秩序,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科学了解疫情,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电子商务学院于2021102116点整,在6号教学楼四楼教室展了“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开始,首先各班班主任传达关于本次疫情的会议精神,会议精神:1、明天起学校封闭管理,必须遵循学校规定;2、必须到学校就餐;3、一概不允许学生校外住宿;4、各学院停止聚集性活动;5、做好正确的疫情舆情宣传,不信谣不传谣;6、钉钉健康打卡,查验健康码,国务院政务服务平台,同行密切接触者自查,通行卡;7、所有师生出校门一律佩戴校徽或者学生证,以便查验,出入校门上课均需佩戴口罩;8、一律不请假,驾校考试一概取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提醒同学们从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呼吸道感染及时上报、配合体温监测、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肩负起防控疫情的责任,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要做到防控在心中,安全你我他。

通过此次班会,使同学们加深了新冠肺炎知识的了解与认识。再次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同学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好的防控。

 

为全面做好校园疫情管控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积极配合、严格服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实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使同学们明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树立“校园是我家,防‘疫’我有责”的观念.电子商务学院于20211028日在学院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加强疫情管控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主要介绍科学防疫知识,包括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等有关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预防和控制病原体传播最基本、最简单且行之有效的手段,如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工作是保证师生正常生活的重中之重,广大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努力提升防控意识,时刻保持平和心态,学好科学知识。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学校规定的各项管理制度。

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能力,有效维护了师生的健康安全,使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更加顺利的展开。同时心理健康测评也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基本了解,使同学们也进一步重视了心理健康。经过这次活动,学院师生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有了基本的了解,加强了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也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对于疫情的管理制度,可以更好的有效防控疫情的传播。教师和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同时可以加强学院更好的管理。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重视。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