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6年第14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7-01-08    浏览次数:    ]

第14期

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12月8日

☆培训新闻

○2016年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陈晓鸣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淘宝大学讲师王雪莲来我院讲学

☆基地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到我院调研考察

○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

○我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我院3名教师参与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甘肃赛区复赛中获奖

☆培训新闻

2016年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

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11月17日上午,由中共青团中央主办、共青团甘肃省委承办,陇南市团委和我校协办的2016年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甘肃省“一村一店”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团省委副书记董安宁,我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王胜青,团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副调研员蒋波、省工商局党建处副调研员李鼎学、陇南市团委副书记张雷雨出席开班仪式。来自86个县区的120名青年电商骨干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胜青主持。

王胜青致欢迎词。他说,这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和考察,让我省青年电商骨干及时掌握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最新动态和电商扶贫的最新成果,分享和交流网络营销的实战经验,在自身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带领周边青年在电商行业创业增收,为我省精准扶贫做贡献。

董安宁在讲话中说,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是全省乃至整个西北第一个电子商务的所在地,作为一种新型商业业态,在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拓宽贫困人口就业创业渠道、促进农村加工物流业发展、巩固贫困地区主导产业等方面,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就业创业、社会实践等,实现了校地双方共建共赢,已成为我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及各有关市州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他要求,培训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积极大胆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参观考察借鉴的成功经验与自己的本职工作、所在乡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通过电子商务带动百姓脱贫致富,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提高从事电子商务工作的实际本领,力争在学习上有所收获,能力上有所提高,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刘先春简单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及办学特色、电子商务对于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助推作用、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及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发展状况和各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团省委将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放在我校举行,既是对我们学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学校发展建设的鼓励和支持。学校将会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培训班。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发展电子商务对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二是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三是积极大胆实践,用所学知识技能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最后,他希望培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带动所在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扶贫攻坚大决战中建功立业。

开班典礼结束后,淘宝大学认证讲师、电子商务学院校外实训导师王雪莲作了题为《店铺引流与转化率提高》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4天,11月20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前沿的理论专题报告,又有我校教师的上机辅导,还有成功电商企业实地考察、优秀电商从业人员经验分享和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性、主动性的班级讨论、班级总结。(刘露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陈晓鸣副教授来我院讲学

11月18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室主任,全国首届农村电子商务讲师大赛银奖获得者陈晓鸣副教授来我校讲学并为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作了《农产品电子商务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

陈晓鸣从“电子商务的主要模式与农产品电子商务的主要类别”、“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成功案例与先进范例”、“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的现状与瓶颈”、“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瓶颈突破探索”、“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了讲解。

整场报告数据详实、案例丰富、论证有力,语言幽默生动,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院宣

淘宝大学讲师王雪莲来我院讲学

11月17日上午,淘宝大学讲师、我院校外实训导师王雪莲为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培训学员作了《店铺引流与转化率提高》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王雪莲结合自身实战经验,从“店铺引流的途径”、“影响转化率的提高”两个方面展开了讲解。王雪莲具有八年淘宝运营的实战经验,是一位实战派的电子商务操盘手,因此她的报告讲解生动、指导到位、气氛活跃,并解答了学员在电子商务从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难题,深受学员们喜爱。

王雪莲现为山东唯美时尚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甘肃汇聚联创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也是我省多个市州青年电子商务创业导师。(院宣)

☆基地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组到我院调研考察

11月21日,省政府研究副主任王华存、农村经济研究处处长陈祖贵、综合处主任科员卜鹏楼、工业经济研究处副主任科员甄中兴等省政府研究室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府副秘书李彦平,成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红菊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考察。党委书记司跃宁陪同调研。

院院长石明向王华存一行介绍了我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带领王华存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展厅、大学生物流中心、O2O体验店、摄影工作室、同城快递。

王华存就电商扶贫方面的有关问题和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院在全省电商扶贫生态培育体系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

11月24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校长刘先春,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彭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艳玲,成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敬陪同调研。

参加本次调研的党外挂职干部有:金昌市副市长、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临夏州副州长、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盟大兴安岭地区总支主委白成君,酒泉市副市长、广东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阳江市委会主委林国兰,定西市副市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吴棉国,庆阳市副市长、渤海大学副校长钱建华。

李剑萍等人取了院长石明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运营、实训场地,并就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对我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对电商学院在全省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据悉,本次考察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使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进一步了解我省省情,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能力水平。(院宣

我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日前,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了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论坛,确立了首批35所“课赛融通”教学改革实验校,并就“课赛融通”教学改革下一阶段的目标、方式、路径和着力点形成了共识。

目前全国有2000多所高、中职院校参与到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通过遴选,我校被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课赛融通”是指通过同步行业发展的企业实战岗位工作内容和教学与管理可控的仿真系统,让学生以竞赛的方式使所学技术技能得到充分展示和提升。“课赛融通”可以极大地解决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实训不足以及实训内容与企业需求脱节的问题,有助于提升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院宣

我院3名教师参与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12月2日,甘肃省教育厅公示2016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杜理明、高鹏、梁钰菲三位教师参与,西北师大巫江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据悉,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活动是甘肃省教育厅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函〔2016〕42号)等文件精神,由甘肃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组评审的。本次评选活动,有85个项目被评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其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40项,教育慕课10项,教学名师10人,教学团队5个,试点改革专业10项。(院宣

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甘肃赛区复赛中获奖

10月29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甘肃赛区复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经网络初赛选拨,来自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9支队伍45名选手参加了甘肃赛区复赛。经过一天的实操和答辩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我院8名学生组成的“智联队”和“挑战者”两支参赛队伍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指导教师宋福英、杜理明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3年起开始举办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赛院校1300余所,参赛人员已达10余万人,竞赛的组织和内容不断完善和丰富,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院宣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