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西和县大桥镇建立大学生电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

我院在西和县大桥镇建立大学生电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

926日,我院院长何炜、副院长杜理明、实训教师高鹏赴西和县大桥镇王山村建立大学生电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并举行揭牌仪式。

甘肃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军,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黄武浩,陇南市政协副主席顾应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赵长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众,西和县政协副主席强满红,甘肃省政协办公厅三级调研员张振洲,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晓毅,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宋涛,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虎智峰,西和县大桥镇党委书记魏昌廷等出席揭牌仪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西和县供电公司驻大桥镇工作队,王山村村委及群众等共计8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王山村第一书记冀臻主持了揭牌仪式。

说明: 合影

说明: 揭牌

何炜致词说,这次合作是主动回应甘肃省电力公司驻村帮扶队前期考察需求,发挥电商直播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实际举措。下一步在校地企的共同努力下,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地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拓展企业的市场规模和品牌影响力,促进西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宋涛致词说,写生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大学生将知识技能转化为素质和能力的有效手段。王山村实践基地的建立,为陇南师专的老师、学生们深入了解社会、体验社情民意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今后我们的合作项目会更加多样化,合作形式会更加丰富。

强满红讲话说,王山村写生摄影基地建成后,自然乡风与丹砂青雘相交融,我们的西河仇池文化也伴随着写生走出了乡村、走出了大山,让我们西和仇池文化能够发扬光大。希望我们以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作为新的起点,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无私支持下,在天水师院和陇南师专的关心和帮助下,我们通过共建基地,搭建沟通桥梁,建立长期协作,深挖文旅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黄武浩讲话说,自王山村写生摄影基地建成以来,我们已累计接待写生学生及游客500余人次,举办网络画展2次,在带动人均收入增长和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加有力推动了西和仇池文化的宣传,做到了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的有机融合。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陇电“铁军”精神,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深化写生摄影基地建设,优化电商实践基地功能,推动全镇、全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说明: 致词

仪式上,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西和县青岗侬家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陇南师专电商学院与西和县大桥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说明: 签约

仪式最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晓毅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赠送了一份张玉壁教授绘画作品,表达了天水师院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文旅项目的高度认可,也希望写生“实践基地”能够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说明: 赠画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