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研室举办教师参加专业技能培训汇报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

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电子商务作为连接线上线下、融合创新科技的关键领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变革商业模式与教育生态318日至24日我院教师李平荣、赵亮赴福建分别参加主题为“AIGC(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电子商务应用”、“短视频制作与运营企业实践的师资培训。49日下午,两位老师分别将各自的培训所得与全院教师进行了细致而生动的交流。

AIGC电子商务应用:解锁智能创新潜力

赵亮老师深度参与了AIGC电子商务应用”培训项目,该课程聚焦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这一新兴技术在电商领域的前沿应用。培训期间,老师系统学习了AIGC技术原理、应用场景以及其如何赋能电子商务的各个环节,包括个性化商品推荐、智能客服、动态广告创意生成、用户行为分析等。此外,课程还探讨了AIGC对于提升用户体验、优化营销策略、增强供应链效率等方面的巨大价值,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伦理、法规等挑战。通过实地考察和与行业专家的互动交流,老师深入理解了AIGC技术如何驱动电商行业的革新与转型升级。

短视频制作与运营:实战演练新媒体营销力

与此同时,李平荣老师则投身于“短视频制作与运营企业实践”培训课程,专注于掌握短视频这一新媒体形式在现代商业环境中的创作技巧与运营策略。培训涵盖了短视频脚本策划、拍摄剪辑技术、平台算法解析、内容营销法则、数据监测与分析等内容,旨在培养教师们运用短视频进行品牌推广、产品展示、用户互动的能力。老师在培训过程中亲身体验了从创意构思到成品发布的全流程操作,并与业界成功案例剖析相结合,切实提升了对短视频作为一种高效传播工具和商业驱动引擎的认识。

此次培训成果的汇报分享,不仅丰富了我院教师的专业知识储备,也为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课程改革与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崭新视角与实践路径。我院将继续紧跟数字化转型步伐,积极引入前沿科技与行业实践,着力培养具备跨学科视野与实战能力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为推动教育生态与商业社会的深度融合贡献力量。电子商务教研室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