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    ]

第1期

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5月23日

☆培训新闻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学校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

○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给培训学员授课

○全国著名县域电商专家董驰博士给培训学员授课

☆基地动态

○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学员在我院考察学习

☆学员心得

☆培训新闻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

在我校开班

5月16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和我校承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峰,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董驰,我校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陇南、定西、天水、平凉4市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胜青主持。

张建辉致欢迎词。他说,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努力扩大信息消费”的发展战略,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我校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申请成立了全省唯一一所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及各有关市州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申报并建立了“甘肃省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重点实验”、“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先后实施和承担了全省、各市州农村电商人才、大学生村官、乡镇双联干部、妇联干部等各类电商培训3000多人次,已成为我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陇南师专能够荣幸承办本次培训,既是对我们办学成绩的肯定,又是对我们办学水平的鞭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为办好本次培训,我们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在教学设施上,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优质教学资源;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宏观层面的专题讲座,也有微观层面的技能培训;在师资配备上,既有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电商扶贫”概念的提出者汪向东教授和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女士等国内一流的电商专家,也有青年创业典型、淘宝四钻店主栾应强等一线优秀从业人员;在教学方法上,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也有实地考察,从各方面保障培训的效果和质量。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力争在学习上有所收获,能力上有所提高,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景志峰在讲话中要求培训学员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考察学习优秀电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成功经验与成县模式;勇于担当、积极大胆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参观考察借鉴的成功经验与自己的本职工作、所在乡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通过电子商务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农产品特色加工品推广出去,带动百姓脱贫致富,并把优良的农业生产资料、生活资料通过电子商务代购进来,丰富和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及时反馈开展电子商务中的成功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汇集成册让专家进行整理和研究,上升为理论,进一步指导电子商务工作的开展。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5月20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高建国

学校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

5月11日下午,副校长张建辉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财务处、保卫处、电子商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负责人首先就项目的时间安排、培训规模、分工协调等做了简要说明。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承担工作范围内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从项目管理角度做了具体要求。

张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人数规模大、涉及影响面广、项目实施要求高,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谋划、通力协作、主动参与。就如何做好本次培训,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培训教学。三是要热情提供服后勤服务。四是要提前安排专家接送。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是我校今年承担的最高规格培训任务。培训于5月15日至10月29日在我校分期集中培训,每期200人,培训时间一周,分13期共计培训2600人,培训对象是全省各市、州在贫困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院宣)

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给培训学员授课

5月16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为培训学员作了《农特产微商之我见》的专题报告。

在本场报告中,毕慧芳通过对“西域美农的高性价比战略”、“扁担姐的大闸蟹看分销服务”、“土豆姐姐的土豆饼看产业链打造”、“玉米兄弟的黑风暴看品质内核”、“康县野生猕猴桃看微商爆发力双刃剑”、“‘12个苹果’看社会化传播营销”等大量详实的营销案例解读,分析了农特产微商的当前状况和所面临的机遇,提出了从“供应链建设”、“产品选择”、“品牌塑造和宣传能力”、“微商军团打造”及“渠道建设”五个方面发展农特产微商的思路。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饱满、案例鲜活贴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特别适合我省农村电子商务的基本特点,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李平荣

全国著名县域电商专家董驰博士给培训学员授课

5月16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全国著名县域电商专家董驰博士为培训学员作了《县域电商的品牌塑造与单品引爆》的专题报告。

在本场报告中,董驰从“企业生命周期曲线”、“降维攻击”、“粉丝经济”、“互联网思维核心”等观点入手,解读了互联网时代的营销的本质和趋势,分析了县域电商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并通过大量案例讲解农产品单品实现引爆的方法和策略。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独到、举例实用有效、语言风趣幽默,引得了培训学员阵阵掌声,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由于学员听课情绪高涨,整场报告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李平荣

☆基地动态

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学员在我院考察学习

5月11日上午,商务部研究院国内培训部副主任张明广带领参加“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的100多名来自全国得地商务系统领导干部到我院考察学习。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爱忠陪同考察。

学院负责人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带领学员参观学院的实验室、实训室、创业室、大学生电子商务协会、蚂蚁市集配送中心以及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

培训学员对我院在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学员心得

侯艺斐(平凉市崇信县锦屏镇政府):在这次培训中让我看到要做好一家网店是多么的不易,毕竟网络营销的风险也是很大的。当然,如果找对了好的产品和好的时机,合理运用网络销售技巧,想要成功也是有可能的。而正是这次电商培训更加鼓舞了我的信心,也让我看到了农村电商创业的美好前景。

陈泽琼(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政府):这次培训课程设计的很合理,学校从理论和操作这两个方面融汇我们的知识。在学习相关理论后,又从店铺注册、网店装修、产品发布、网店的日常运营管理以及产品拍摄、图像处理等面都对我们做了全面而系统的培训。

徐建宏(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政府):五天的培训,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我感觉非常的充实,在这里我接触了电商,学习了电商,开拓了自己的眼界,提高了自己对电商扶贫的认识,并开通了自己的网店。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我一定要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电商扶贫工作上取得成效。

尹芙蓉(陇南市武都区池坝乡孟家庄村):此次培训课程特别全面,对于农村基层工作的我来说,可谓是上了一堂及时的课。不仅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好大学生村官的信念,而且让我学到了如何做好农村工作的方式和方法。让我对未来农村经济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陈亚丽(陇南市武都区马营镇碌坪村):这次实训让我体会到了那种很久没有的危机感。正是因为这份危机感,让我感悟出以后工作生活中应该走的方向,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每一份成功的后面都隐藏着艰辛的劳动与付出!

袁艺(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马家河村):这次培训使我受益甚多,专家的知识讲解、优秀导师的创业故事、创业伙伴的真诚交流,极大地鼓舞了我。培训结束后,我一定将所学、所想应用到家乡特色农产品网上营销上。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