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我校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    ]

日前,2015年第18期《甘肃组工简报》(下称简报)刊发了题为《大力培训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有效推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通报,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省“精准扶贫干部人才计划”实施情况,对我校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简报指出,我校精心组织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示范培训工作。在教学内容上,坚持理念教育、技能培训、现场体验并重,采取课堂讲授、上机实训、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并组织学员到成县电商服务中心、农村淘宝服务点、优秀网店现场参观,学员在理念、技能、经验上面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在教学组织管理上,我校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住宿服务、学员管理和教学管理等7个工作小组,有效保证了培训工作的规范有序;在教学效果评估上,在发放培训效果问卷调查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座谈调研和跟踪回访,及时掌握学员反馈信息,不断改进培训工作。根统计,参训学员整体满意度达91%。

简报对“我校通过建立专门的QQ群、微信群跟踪了解培训学员返回工作岗位后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帮助解决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强化对学员的长期指导和效果跟踪”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简报特别提到第一期培训学员、嘉峪关市大学生村官柴常鹏和白银市大学生村官宋娇娇返回工作岗位后分别开办了喜洋洋百味直销网店和“川口农家”网店,3个月为农民群众创造收益4.4万元和2.6万元,并帮助村民开办网店15家,带动农户14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甘肃组工简报》由省委组织部编印,报送中组部和省委常委阅读。(院宣)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