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召开专升本志愿填报辅导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

电子商务学院召开专升本志愿填报辅导会


为确保专升本学生志愿填报的合理性准确性,提高我院的升本率,电子商务学院于2023522日邀请招生处秦旭副处长线上线下给2020级学生进行志愿填报辅导及问题解答。共96名学生参加了辅导会。

秦处长指出2023年专升本录取采取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志愿顺序录取,提醒各位学生合理选择院校,把自己最想去,最有希望的院校填到前几个志愿;从保障有学上的角度根据成绩,建议报填一个职业本科或者民办院校打底;在学校的选择上,公办院校和民办院校作为全日制本科都具有相同的资格可进行研究生考试,让学生们不妨也考虑民办院校来提升学历。

                                             

辅导员李老师则从招生计划,排名以及院校的师资情况指导学生精准填报志愿。此次财贸类专升本共13所院校23个专业招生3711人,其中八所公办院校招生15984人,三所民办院校招生2113人,成绩排名前1598名的考生考虑填报公办院校,以后的可以选择民办院校;值得注意的是,甘肃政法大学和财经大学作为每一年的热门院校,都有很多的学生进行填报,所以排名靠后的学生可以考虑其他几所院校如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等进行填报,增加录取机率,不要扎堆;要遵循一冲二稳三保底的原则才能保障不滑档;最后并提醒学生专升本统一考试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52418:00关闭,切勿错过时间忘记提交。

最后,李老师线上和学生互动多次,对学生提出的院校选择、志愿选择、分数排名等问题等进行了详尽解答,给出了建议。并祝愿所有专升本考生都能被自己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录取。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