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艳红赴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考察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    ]

81718日,校长李艳红带领教务处、电子商务学院、数信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阿里巴巴集团杭州总部开展考察交流学习活动。集团乡村振兴基金总监倪利民对李艳红一行到访考察表示欢迎并主持校企合作对接会。

在集团乡村振兴基金高级人才专家冯中辉的介绍下,李艳红一行走访了集团总部1-4号办公区域,参观了集团公益项目荣誉墙,深刻领略了该集团的企业文化。

对接会上,倪利民致欢迎辞并介绍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企业宗旨、文化精神、集团业务和未来的生态布局,他对捐赠项目的落地竣工表示赞许和肯定,对学校给予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李艳红对集团2021年热土计划项目在我校落地实施表达了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助力陇南乡村振兴的举措,并诚挚邀请倪总监及集团各位老朋友再到陇南、到学校指导交流。

冯中辉、张雷、沈昱分别介绍了“阿里巴巴甘肃乡村振兴学院”合作建设情况、淘宝教育培训合作工作以及天猫校园项目情况。

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院长何炜对集团乡村振兴基金、淘宝教育、天猫校园、淘宝直播等部门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前期建设乡村振兴学院的基础上,共同建设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设立“村播项目”,共同成立电商产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杨建东就阿里集团、学校在陇南礼县开展乡村振兴协同示范工程计划表达了建设需求。

天猫校园店运营总监张基霞、淘宝教育校企合作总监张雷、天猫校园西北运营中心、甘肃北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晋等出席会议。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多万元在我校建设“阿里巴巴甘肃乡村振兴学院”,其中捐赠1040余万元用于硬件建设,装修改造了2个培训报告厅、1个培训学员餐厅、1栋培训住宿楼,新建了2个智慧教室、1个路演中心、2个实训机房、1个运营中心、1个企业服务中心、1个展厅、4个直播间和2个商品采编室,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和实训运营条件。在软件建设方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委托淘宝教育搭建了1个实训平台,建设了1600门线上课程,举办了为期30天有70余名师生参加的新媒体直播实战训练营,淘宝教育和学校共同建了乡村振兴产教融合基地,6名老师赴阿里巴巴总部参加新媒体直播、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视觉营销培训。(电子商务学院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