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学校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有组织科研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

1123日,我校在成县陇小南数字农业综合体开展“百名专家下基层”系列创新驱动发展活动,创建有组织科研新形态。校长李艳红,副校长王胜青,成县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小斌,成县陈院镇党委书记张平良,成县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辛国利及我校科研外事处、农林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一行人在陇小南公司总经理赵武强的陪同下考察参观了陇小南核桃油产品原料、加工及销售基地,详细了解陇小南核桃油在原料筛选、生产加工、包装、存储、销售等各个环节生产现状。

参观结束后,由科研外事处处长蒲向明主持召开了校企科研合作座谈会。与会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发言,针对陇小南核桃产业项目建设提出了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意见建议。会议围绕核桃种植基地的提质增效、核桃油生产过程及核桃系列产品的科技开发和科技创新、“农户+种植合作社+生产公司(加工企业)+销售公司(电商平台)”等研究方向和科研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活动的青年专家代表孙娜、翟春晓发言,对公司新产品开发、建立电商编导团队提出了一些构想,表示后续跟进研究,以实现校企、校地科研合作的双赢和多赢。

农林技术学院院长王让军向陇小南授予“陇南师专农林技术学院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标牌。

最后,李艳红总结讲话,她指出,在全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科研外事处开展有组织科研活动,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教育部高校有组织科研活动文件的实际举措。陇南师专作为地方高校,就是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紧盯地方企业产业链,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立足服务使命,导向性地加强有组织科研活动,主动促进成县企业做大做强,助推陇南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学校官网)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