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来我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

 121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来我院调研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陈勇、二级调研员王耀宗、服务处副处长林海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晔,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周邦贵、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刘堤,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保岚、潘海峰,校长李艳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成县副县长刘炜及市县两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院长何炜对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教学展厅、路演中心、直播间、智慧教室、新媒体工作室、运营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美工设计室等实训场所,并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生农产品直播带货真实项目运营。在入驻企业,调研组与入驻企业负责人、实训导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唐柯充分肯定了我院实战项目运营、引企入校、校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向学院提出了利用专业和人才优势,积极深入农产品供应链、物流仓储、农产品溯源、数字农业等农村电商发展关键技术和新方向的研究及应用,培养更多农村电商人才,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人才保障。

在学校校史馆,校长李艳红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农村小学教师培养、教育扶贫等基本情况,当前学校正紧抓政策机遇,为升本作积极努力,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人才,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调研组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陇南农村电商工作座谈会。会上,成县副县长刘炜就成县电商工作概况、主要做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成县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一一发言,并与调研组在农村电商创业、企业运营存在困难及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唐珂作了总结讲话,对陇南发展农村电商为脱贫攻坚所做的示范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农村电商创业者在产业扶贫、致富带头、县域经济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阶段小微企业如何更好地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社企对接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对接合作,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微观主体支撑。


10492

听取电商学院工作汇报

观摩学生直播带货实训项目

智慧教室

视察校史馆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讲话

企业代表座谈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