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 “党建+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直播教学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    ]

    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引领“三教”改革, 11月20日,电子商务学院“党建+教学能力提升”第一届教师直播教学比赛在电子商务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特聘教授李唯、何万生、王文赜,质量与评价中心主任薛海峰,教务处处长杨建东应邀担任这次比赛的评委,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杜理明主持,全体教师在线观摩学习。

    经电子商务教研室和会计教研室推荐, 8名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每位选手选取本学期授课内容,在钉钉直播平台进行15分钟的网络直播说课,对教学导入、教学内容的讲解、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例题剖析、互动提问、课程总结、课后作业等环节教学设计进行阐述。通过比赛全面考察选手的直播课堂教学能力、多媒体和网络技术的应用能力,展示学院教师线上教学成果。

    比赛结束时,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直播教学能力比赛举行的很成功、很及时,选手赛前准备精心、教学方法灵活、设计恰当、思维敏捷、分析透彻、讲解到位、互动充分等优点,发挥了较高水平,但也存在对教学内容重点难点处理不够精细,线上教学吸引学生方法单一等不足,还需要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磨练和提高。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高峰宣布了比赛结果:王清蕾、贺军忠获得一等奖;赵亮、王丽君、马瑞真获得二等奖;宋福英、张金凤、高鹏获得三等奖。

    最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何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比赛对各位参赛老师而言不仅是对这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检验,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通过比赛相互学习,进行交流,促进教学能力及利用网络和新媒体技术的能力提升,在今后的教学中取得更多成绩。

                                                               (文/杜理明 图/高峰)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