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

 

                                             

党组织组建突击队请战书

师生精心分拣

6000单搬运任务

排队装车

多多买菜 助力抗疫

 

近日,疫情反扑,我省兰州、张掖、陇南等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且全国各地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有省内活动轨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遏制疫情的发展,学校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保障广大师生基本生活物资需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拼多多·多多买菜”成县服务站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及时为学校师生及成县居民配送日常用品和新鲜果蔬等生活物资。

该服务站成立于2021320日,由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的翟春晓、高鹏、张珏娅、王丽君、张金凤五位老师以及数名学生共同经营,其中四位老师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学生均为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服务站初衷旨在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场景,丰富教学案例,助力本地优质农特产品上行,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所需。

“物资保障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我们服务站为学校师生、本地社区和部分乡镇居民提供米、面、油、果蔬及日常生活用品,以班级为单位分拣投递,由专业司机按照订单配送至城区和相关乡镇对应团点,每天配送6-7趟,日均配送米面油3吨,饮用水1吨,生鲜蔬菜3吨,其他物资2吨,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电子商务学院教师高鹏说。

“疫情当前,我们服务站全体师生都时时刻刻心系全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积极投身于服务工作中,‘生活不见面,服务不烊’,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便利和温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张育辉说。

疫情形势严峻后服务站单量暴涨,基本是以往的三至四倍,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学院党总支成立了电子商务学院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突击队,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齐上阵,确保配送时效。同时全面加强日常消杀,全员两天一核酸,严格查验工作场地所有人员健康码、通行卡以及密接自查,全程无接触配送。该师生团队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挑选每一单货品,以确保本地居民的生活物资安全、保质及时地送达。他们基本上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该师生团队充分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在疫情防控中接受党性锤炼,立足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以身作则,保障了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及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的物资供应,体现了陇师人在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电子商务学院)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