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升本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30    浏览次数:    ]

 

                                             

汇报会会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作表态发言

10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来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升本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毛树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陪同调研指导。

学校党委书记余学军主持汇报会,校长李艳红,副校长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升本办公室全体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王录全、王胜青分别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升本工作。

王晓东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王文东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升本工作,做到防疫工作毫不放松、升本工作高强度推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文东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坚持“快准狠”的工作原则,做到“严细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文东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升本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来学校开展专题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学校升本工作中的重点难题问题,市直有关部门、成县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学校升本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要准确把握政策。学校领导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开展“十四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发展的指导意见,科学研判学校发展形势,精心谋划学校发展问题。二是要紧盯升本目标。全校上下要瞄准“升本”这一目标,强弱项,补短板、扬优势,在突显特色亮点、专业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升标准、自我加压,彰显学校办学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抓住关键重点。学校要对标对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指标体系,迅速制定“补短”方案,举全校之力,在较短时间内做优各种升本指标。要聚焦专责主业,狠抓教学科研,全面提升看不见的“软实力”。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要想办法、出实招,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的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以满足学校升本工作的需要。四是要提升学校内涵。学校升本,实质是指内涵“升本”。学校教务处、学院要增强质量意识,制定内涵建设方案,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良好的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赢得社会认可。五是要凝聚发展合力。人心齐,泰山移。校领导、中层干部要增强升本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广泛动员, 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升本工作上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一切积极力量为推动升本工作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六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升本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务十分艰巨,绝不是学校自身或者几个职能部门就能轻松完成的。学校务必要加强和市县沟通协调、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升本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必要的保障。七是抓好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已经制定并印发了《升本建设任务清单》,学校各部门、学院要积极认领工作任务,对照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跟进督导,对于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切实解决“中梗阻”问题,确保升本各项工作强力推进。

余学军对王部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升本工作的强大动力,从严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严防死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将抢抓机遇,凝聚起“人人关心升本”“人人支持升本”的强大工作合力,积极作为,竭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夯实内涵发展基础,力争早日实现升本发展目标。

李丽表示,成县县委、县政府将严格落实市委书记张柯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永革关于支持陇南师专升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周边环境整治、道路打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陇南师专实现高质量升本发展目标。(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