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奖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

一、严格审查各类资料,保证助学贷款及时到账,奖学金、助学金及各项评优公平公正。

助学贷款、奖学金及助学金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九月初以来,各项资助有序展开。具体工作如下:

(一)2020级和2021级班级综合测评工作

首先,学院资助专人严格按照综合测评评定要求对班长或学委进行培训。其次,班委按照学生提交的成绩单、各项证书等材料,审核后统一填写综合测评成绩单,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院资助专人审查。最后,将各班综合测评提交学生处。

(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经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及公示,推选2020级电商一班汪国杰和2020级电商三班张新妍两名同学参加国家奖学金评选。经学校审核及全校评选,二人均符合条件。

 

(三)暑期受灾受困家庭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统计工作

提交暑期受灾受困家庭临时困难补助的学生共有27人,经学院审核,报送学生处22人,经学生处审核,共有18名学生享受暑期受灾受困家庭学生临时困难补助。

(四)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减免学费和书本费工作

经统计,2020级原建档立卡学生共70人,符合减免学费和书本费的学生共66人。

(五)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工作

经学生申请,学院审核,共推选27人参加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

(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第一时间将相关通知转发至各班班主任及资助委员,安排资助委员收集学生申请材料,班主任及困难认定小组认定困难等级,学院资助专人负责审核及汇总材料,控制总体入库比例小于55%。经学生处审核,最终确定288名同学为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中特别困难学生57人,占总人数的比重为20%,困难学生85人,占总人数的比重为30%,一般困难学生146,占总人数的比重为50%。

(七)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

经学生申请,班主任及学院审核,共确定259名同学为国家助学金资助学生,其中获得一等助学金156人,获得二等助学金96人,获得三等助学金7人。

(八)评优工作

依据评选标准和要求,通过班级民主推选,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共确定优秀辅导员1名,优秀班主任2名,优秀班集体3个,三好学生45人,优秀学生干部19人。张欣妍、常鹏刚两位同学荣获省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

(九)2021—2022学年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评定工作

依据综合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和要求,共有102名(包含3名退伍学生)符合综合奖学金申请条件。其中,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15人,获得二等综合奖学金31人(含1名退伍学生),获得三等综合奖学金52人(含2名退伍学生)。

依据单项奖学金的评选标准和要求,共有18名同学符合单项奖学金申请要求。

(十)2022开水费、校方责任险工作

按学校要求统计2022开水费、校方责任险信息。经统计,需要发放开水费的学生共有397人;需要缴纳校方责任险的学生共有582人。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