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工作简报第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2    浏览次数:    ]

工作动态

陇南电商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媒体报道

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基地

 

 

 

陇南电商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12月15日,陇南电商大讲堂在我校开讲。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商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葛晓滨教授作了《电子商务法解读》的首场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陇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电商发展局副局长刘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报告中,葛晓滨教授从电子商务法出台的历史背景、法律框架、法律条文和相关法律案例四个方面进行解析,着重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行政许可、纳税义务、刷信誉、不正当竞争、随意毁约,C店也需提供发票等法律条文进行了案例说明和解读。这有助于我市电商从业人员尽快熟悉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更好地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活动。

举办陇南电商大讲堂,这即是将全市正在开展的电商扶贫大宣讲活动推上了新高度,也为研究好陇南电商工作、传播好陇南电商故事创造了新平台,有助于全市进一步聚力打好电商发展整体战、融合战、质量战和全域战。这也是由我校牵头举办的第一个市级大讲堂。

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累计有2.13万人才在线观看了直播。活动还表彰了“陇上春杯”陇南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征文活动的获奖个人和集体。

本次活动由陇南市电商发展局、我校科研外事处和电商学院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省级)承办。

 

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甘肃网1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截止目前,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已培养了7000多名各类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实现了甘肃省所有乡镇的全覆盖,成为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基地,也为全省开展电商扶贫工作奠定了人才基础。”11月28日上午,陇南师专电商学院院长石明对记者说,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的责任与使命,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石明介绍说,2015年,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贯彻落实甘肃省“1236”脱贫攻坚行动和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申请成立了全国西部地区第一家电子商务学院——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

“陇南师专是全省唯一一所专门成立电子商务学院的高校。”石明说,电商学院自从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宗旨,先后承担了“团中央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甘肃省一村一电骨干培训班”、“甘肃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示范培训、“甘肃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等多项国家、省级培训任务,已培养了7000多名各类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实现了甘肃省所有乡镇的全覆盖。

记者在陇南师专电商学院体验店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包装精美的核桃、土蜂蜜、土鸡蛋、手工挂面、中药材、桑葚酒等各种农产品。院长石明说,这些农副特产很受欢迎,客户遍布全国各地。学院直接与企业对接,把客服平台放在学校,学生们在课余都可以来这里进行实训。

经过3年多时间的发展,陇南师专电商学院现为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建有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甘肃省众创空间——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学院电子商务(农村方向)被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纳入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电子商务骨干专业建设计划。

石明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在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方面继续努力,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培训层次,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孵化更多小微电商企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来源:中国甘肃网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