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企业见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    ]

为强化人才培养并提高学生专业认知,促进学校和企业实现资源共享并深化产教融合,1013日,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赴企业参观见习,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和50余名二年级专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见习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小川镇的甘肃千里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陇南市首单跨境电子商务B2B9810)发车仪式,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核桃产品加工、包装车间,听取了企业发展、物流及销售情况的介绍,从中感受到陇南跨境电商的发展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跨境电商探索的兴趣。据悉,甘肃千里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跨境电商9710业务和外贸出口0110业务领域取得较大突破,成功将以成县核桃为代表的陇南优质农特产品销往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发车仪式举办将首次以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模式)申报出口。

活动第二站来到陈院镇陇小南电商基地观摩,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师生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品牌打造、核桃产业创新项目建设等,随后,师生参观了企业的电商产品展销厅、核桃油生产加工车间,企业工作人员对学生提出的品牌推广、客户服务等流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陇小南成立为中小网商、微商提供网货一件代发服务的专业网货供应平台,目前已建成集农产品种植、收购、生产、研发、加工、仓储、冷链、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数字农业综合体,通过分销+代理的模式,把优质农特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累计销售额达1.5亿元。

见习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旨在帮助学生学习本专业实践知识,培养学生专业学习兴趣。通过本次赴企业见习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眼界,还加深了对电子商务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同时也为专业课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促进实践技能的提升,了解了企业运作和对相关专业学生的基本要求,对帮助学生规划好未来职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电子商务教研室、学生管理科)

学生了解产品研发


参加陇南市收单跨境电子商务B2B(9810)发车仪式


观摩核桃产品生产流程


学生了解企业运行情况


师生在陇小南电商基地合影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