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创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

    为了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加强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增加大学生的创业信心,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我特联合专业老师、创业同学,举办大学生学习与创业交流会。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宣传大学生学习与创业交流会,使更多的同学们知道、了解本次交流会,令更多心怀梦想的同学参与到大学生创业交流会中去。电子商务学院于2021年123日在电子商务学院一楼会议厅举办了学习与创业经验交流会主题活动。现将活动内容总结如下:

一、活动主题:学习与创业经验交流会主题活动

二、活动地点:电子商务学院一楼会议厅及钉钉平台

三、活动对象: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同学

四、活动内容

1.介绍活动背景和主旨。

交流会始,电子商务学院杜理明副院长发表了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支持,并鼓励同学们要有创业的勇气和激情。其次,勉励同学们应该做好当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追逐梦想。


              


2.“海归”老师的经验之谈。

此次活动,我院特邀国外留学回来的付阳老师。交流会中,付阳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留学的原因和目的,也分享了留学经历,包括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克服困难、拓展学业,将自己在国外学习和发展的宝贵经验。谈到,在她留学的过程中,对家人的想念及母校一直无私的关怀和支持着始终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努力做出优异的成绩,报答家人,为母校争光

3.代表同学畅谈创业经验。

电商学院19级20级在校实习和创业的学长学姐们向同学们分享他实习、创业经历。首先,20级学生会成员常鹏刚、罗英香等同学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并给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提了几点建议,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中一定要以学业为重,除此之外,也要重视课外活动,积极参加,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其次,19级田旺同学,指出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并且要坚持不懈,还强调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新的思想。另外,19级杨敏同学也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她强调了在创业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尤其是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也得具备长期的规划。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创业的心得和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这也是他们为母校和同学们献上的一份心意。他说:“已经走过的困难都已经不是困难,充满未知的未来才是最大的挑战”。


     

同学们精彩演讲得到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响应,同学们踊跃地与学长交流,提出了同学们心中关于创业的种种疑惑,学长学姐也一一耐心解答,他幽默的谈吐让现场沉浸在笑声和掌声中。无形中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信心和激情。

五、活动成效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主创业的了解,使他们提前感受到自主创业的艰辛与成功的喜悦,更好地认识了即将步入的社会。

通过此次交流会,引导了我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极大的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加强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增加大学生的创业信心,树立正确的创业观与就业观减少他们面对选择时的困惑与迷茫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创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