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5期(总第15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    ]

总第15期

2016年第5期

学院新闻

陇南市副市长郭建博到我院指导工作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三期省级培训班

对外交流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院调研

新疆阿勒泰地区考察团参观我院

江西扶贫调研组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考察

两学一做

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学院新闻

陇南市副市长郭建博到我院指导工作

6月1日早上,陇南市副市长郭建博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检查指导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展示的准备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王胜青,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副书记张乐群陪同检查。

郭建博听取了我校和成县关于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展示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各项准备情况,对观摩方案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完善意见。

据悉,今年全省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将于6月中旬开展,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被确定为全省重点项目观摩点。(院宣)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

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5月16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和我校承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一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峰、干部张志超,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董驰,我校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陇南、定西、天水、平凉4市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胜青主持。

张建辉致欢迎词。他说,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努力扩大信息消费”的发展战略,助力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我校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申请成立了全省唯一一所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得到了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及各有关市州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学院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申报并建立了“甘肃省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重点实验”、“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先后实施和承担了全省、各市州农村电商人才、大学生村官、乡镇双联干部、妇联干部等各类电商培训3000多人次,已成为我省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 陇南师专能够荣幸承办本次培训,既是对我们办学成绩的肯定,又是对我们办学水平的鞭策,充分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为办好本次培训,我们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在教学设施上,进一步加大投入,保障优质教学资源;在课程设置上,既有宏观层面的专题讲座,也有微观层面的技能培训;在师资配备上,既有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电商扶贫”概念的提出者汪向东教授和全国新农人联合会会长毕慧芳女士等国内一流的电商专家,也有青年创业典型、淘宝四钻店主栾应强等一线优秀从业人员;在教学方法上,既有传统的课堂教学,也有实地考察,从各方面保障培训的效果和质量。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力争在学习上有所收获,能力上有所提高,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排头兵。

景志峰在讲话中要求培训学员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考察学习优秀电商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成功经验与成县模式;勇于担当、积极大胆实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参观考察借鉴的成功经验与自己的本职工作、所在乡村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通过电子商务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农产品特色加工品推广出去,带动百姓脱贫致富,并把优良的农业生产资料、生活资料通过电子商务代购进来,丰富和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及时反馈开展电子商务中的成功经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汇集成册让专家进行整理和研究,上升为理论,进一步指导电子商务工作的开展。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5月20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高建国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

5月23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主办,省党员教育中心和我校承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兰州、张掖、庆阳、临夏州4市(州)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王胜青主持开班仪式。

刘先春致欢迎词。他结合第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介绍了电子商务对于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助推作用、“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及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发展状况和各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省委组织部将“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交给陇南师专,既为了借鉴陇南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势经验,也为了便于大家学习“成县模式”的成功经验,既是对我们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科学设置课程、优选师资力量、强化教学方法,理论、实践、体验相结合,确保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最后,他希望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先锋。

张建辉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要求》。省委组织部要求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积极大胆实践,用所学知识技能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5月27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前沿的理论专题报告,又有我校教师的上机辅导,还有成功电商企业实地考察、优秀电商从业人员经验分享和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性、主动性的班级讨论、班级总结。(高建国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2016年第三期省级培训班

5月30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和我校承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三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副校长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白银、陇南、甘南州3市(州)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电子商务学院院长石明主持开班仪式。

王胜青致欢迎词。他结合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介绍了电子商务对于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助推作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发展状况和各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省委组织部将“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交给陇南师专,是对我们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科学设置课程、优选师资力量、强化教学方法,理论、实践、体验相结合,确保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最后,他希望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先锋。

石明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三期省级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要求》。省委组织部要求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积极大胆实践,用所学知识技能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典礼结束后,西北大学董驰博士面向全体培训学员作了题为《县域电商的品牌塑造与单品引爆》的专题报告。报告中,董驰博士阐释了互联网的意义和作用、互联网威力的双重来源,详细讲解了电商3.0时代的思维法则。他结合具体案例,重点分析了县域电商的品牌塑造与单品引爆,并给出了具体的策略和方法。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6月3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前沿的理论专题报告,又有我校教师的上机辅导,还有成功电商企业实地考察、优秀电商从业人员经验分享和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性、主动性的班级讨论、班级总结。(高建国

对外交流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院调研

5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邓国胜,中国社科院中心博士顾一,中国社科院中心硕士黄晓娟组成的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院调研。市扶贫办副主任文旭、成县县委副书记张乐群陪同调研。

校长刘先春在学院会见了评估组一行,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在电商扶贫中发挥的作用。他说,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在做好电子商务专业学历教育的同时,借助陇南及成县电子商务的生态优势,按照“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通过“外聘内培”,建设了理论和实操水平较高的电商讲师团,探索出“专家讲授、一线辅导,典型引领、观摩启发、重在实战、服务农村”的培训模式,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现已完成各类电商实用人才培训3000多名,培训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电子商务学院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研、学、产、创四大功能,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一行对我校在电商扶贫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新疆阿勒泰地区考察团参观我院

5月30日上午,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加令·哈吉肯一行21人到我院考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安富强、市商务局副局长田添补、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爱忠陪同考察。

副校长王胜青会见了加令·哈吉肯一行并介绍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考察团参观了学院的物流中心、O2O体验店、摄影室、实训室、创业室、大学生电子商务协会、蚂蚁市集配送中心。

考察团成员对我校在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合作建设培训基地的意愿。(院宣)

江西扶贫调研组到我院考察

5月31日下午,江西省扶贫办副主任涂俊伟带领江西扶贫调研组一行16人到我院调研电商扶贫工作。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院长康建文、陇南市副市长张庆宏、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敬等省市县领导陪同调研。

副校长王胜青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在电商扶贫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学院。调研组成员在学院物流中心、O2O体验店、校外团队工作室、仓储中心跟学院师生及外聘实训导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考察组对我院的办学模式、办学特色以及在电商扶贫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两学一做

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5月9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就党委下发的文件进行解读和组织集中学习,将“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的相关安排做了统一部署。

党总支书记石明提出要把“两学一做”与两个支部的活动紧密结合、制定两个支部的活动计划、加强支部理论学习、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学习教育会还对党章的总纲部分进行了集中学习,以加强党员自身的理论水平。

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各位党员对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发挥党员积极性的职责所在。(张金凤

学院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5月2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新布置的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

会上,党务秘书张金凤向参加会议的7名教师党员和5名学生党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整个学习过程持续四十多分钟。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峰对工作、学习之余的学习做了要求,并对前半年的党费收缴、今年“七一”的表彰和纪念活动等做了安排。

(院宣)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