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4期(总第14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    ]

总第14期

2016年第4期

学院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来我院考察

学校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

学院举行教师说课和课件制作比赛

对外交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傅阳一行到我院考察

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来我院考察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执行院长路文江来我院考察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董事长何济来我院考察

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李含荣来我院调研

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在我院考察

团学频道

学院举办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决赛

学院新闻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来我院考察

4月22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带领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来我院考察。甘肃省扶贫办产业开发处处长张有祖,陇南市副市长郭建博,市委副秘书长潘喆,市扶贫、商务等部门负责人,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县委副书记张乐群、政府副县长杨敬及县扶贫、电商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副校长张建辉陪同考察。

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由国家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巡视员、高级经济师曲天军,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处长王大洋,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张瑞东,中国县域电商发展联盟秘书长王盛,乐村淘电商公司研究院院长赵国栋,国务院扶贫办调研组成员程正义、白英,中国社科院博士后顾一,京东集团公共事务总监宋鹏,新农商学院创始人、新农人联盟发起人魏国峰等一行11人组成。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电子商务学院大学生邮局、创意室、实训室、仓储中心以及华昌公司蚂蚁集市等教学、实践场所,认真听取了张建辉和院长石明所做的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他们不时询问并记录有关数据资料,详细了解学院的办学条件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曲天军说,“去年4月27日,我曾到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进行过参观考察,今天是第二次参观考察。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我感觉学院一年来发展变化很大,学院主动对接电商产业发展,致力于农村电商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他希望电子商务学院更新教育理念、凝练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努力为电商产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专门人才,在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有更大的作为。(院宣

学校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

5月11日下午,副校长张建辉在学校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启动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财务处、保卫处、电子商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首先就项目的时间安排、培训规模、分工协调等做了简要说明。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自承担工作范围内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从项目管理角度做了具体要求。

张建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人数规模大、涉及影响面广、项目实施要求高,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谋划、通力协作、主动参与。就如何做好本次培训,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培训教学。三是要热情提供服后勤服务。四是要提前安排专家接送。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度省级培训项目是我校今年承担的最高规格培训任务。根据省委组织部(甘组电明字〔2016〕17号)文件精神,培训于5月15日至10月29日在我校分期集中培训,每期200人,培训时间一周,分13期共计培训2600人,培训对象是全省各市、州在贫困村服务的大学生村官。(院宣

学院举行教师说课和课件制作比赛

为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4月14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师开展“说课和课件制作”比赛。

比赛共有说课、课件展示和点评等三个环节。各位参赛老师的在说课环节异彩纷呈,课件制作各显身手,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赛后各位专家对此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对参加大赛的每位老师所做的充分准备表示肯定,同时也就说课及课件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比赛是学院成立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学校督导室、教务处以及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数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各学院的大力支持。(王丽君

对外交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傅阳一行到我院考察

4月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灾发展总监傅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主任廖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筹中心主任胡伶、甘肃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陇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维春到我院考察。

傅阳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实训场地和农林技术学院智能温室大棚,听取了院长石明的情况介绍。

傅阳认为我校办学思路灵活、能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对我校在电商扶贫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院宣

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来我院考察

4月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兰州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甘肃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李廉来我院考察。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员会原主任李六儿、我校原校长武勤俭,党委委员王录全、张勇陪同考察。

李廉先后参观了了学院仓储中心、大学生邮局、华昌电商蚂蚁市集,听取了副书记高峰的情况介绍。

他对我院在电子商务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执行院长路文江来我院考察

4月10日上午,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执行院长路文江教授带领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院参观考察。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张建辉陪同。

考察中,司跃宁向路文江院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说,陇南师专作为一个地方高校,理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工作中勇于担当,勇挑重担。电子商务学院的建立正是践行服务地方这一宗旨的具体体现,该院成立一年来,已成功获批甘肃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成为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校省级实验室建设的空白。同时,该院立足本地,放眼省内外,积极整合和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已形成了自己多学科、跨领域发展的广阔空间,也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路院长作为我省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希望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各位同仁们不吝赐教。

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的大学生邮局、华昌公司蚂蚁集市、仓储中心,共青团爱心网店等教学、运营场所,并详细了解了网店开办的具体流程、网店的美工设计和网店的日常运营以及学院专业建设、电子商务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对学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院宣

重庆科创职业学院董事长何济来我院考察

4月11日上午,香港科创集团公司总裁、重庆科创职业学院董事长何济及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副院长田一平等一行7人在陇南市副市长佘东鹏、市政府副秘书长韩正及市教育局局长张宏、副局长屈兑梅带领下来我校院察。

何济一行在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副校长张建辉的引导下,参观了学院仓储中心、大学生邮局、华昌电商蚂蚁市集,听取了副院长李平荣的情况介绍。

何济认为我校办学思路灵活、能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对我院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李含荣来我院调研

5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李含荣来我院调研。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等学校领导陪同调研。

李含荣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当得知学院正承担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的省级示范培训任务后,他高兴地说,“全省近一半的大学生村官因电子商务来陇南师专学习,意义重大,希望学校站在服务全省电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高度,全力把培训工作做好。”(院宣)

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在我院考察

5月11日上午,商务部研究院国内培训部副主任张明广带领参加“商务部研究院农村电商工作研修班”的50多名来自全国得地商务系统领导干部到我院考察。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爱忠陪同考察。

院长石明向研修班学员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带领学员参观学院的实验室、实训室、创业室、大学生电子商务协会、蚂蚁市集配送中心以及农林技术学院职能温室大棚。

培训学员对我院在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团学频道

学院举办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决赛

4月24日晚,学院“院庆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专业技能比赛决赛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院院长石明、校团委副书记高剑莉及4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全院共计2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分为会计专业花式点钞、计算器速算以及电商专业网店装修三个环节。18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比赛中,现场气氛活跃,参加计算器速算和花式点钞的同学在赛场上应对自如,展示了自己的技能;参加网店装修的同学们,向观赛人员介绍了自己店铺的装修、商品上架和经营策略部署与优化,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意创业梦想。

经激烈角逐,最终2015级会计1班张文琴、李玉芳和2015级电子商务班陈瑞分别获得花式点钞、计算器速算和网店装修的冠军

比赛期间,各位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实时点评,最后,石明对比赛做了总结。(颜 鹏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