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期(总第11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21    浏览次数:    ]

学 院 通 讯

总第 11 期

2016年第1期

学院新闻

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我校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我院获“2015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记者采访我院

学院被学校评为2015年优秀院系

学校2015年十件大事 我院占两条

学院新闻

省委组织部充分肯定我校电子商务培训工作

日前,2015年第18期《甘肃组工简报》(下称简报)刊发了题为《大力培训培养农村电商人才,有效推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通报,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省“精准扶贫干部人才计划”实施情况,对我校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简报指出,我校精心组织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示范培训工作。在教学内容上,坚持理念教育、技能培训、现场体验并重,采取课堂讲授、上机实训、研讨交流、观摩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并组织学员到成县电商服务中心、农村淘宝服务点、优秀网店现场参观,学员在理念、技能、经验上面都得到了较大提升;在教学组织管理上,我校专门成立了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住宿服务、学员管理和教学管理等7个工作小组,有效保证了培训工作的规范有序;在教学效果评估上,在发放培训效果问卷调查的基础上,适时开展座谈调研和跟踪回访,及时掌握学员反馈信息,不断改进培训工作。根统计,参训学员整体满意度达91%。

简报对“我校通过建立专门的QQ群、微信群跟踪了解培训学员返回工作岗位后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的情况和帮助解决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强化对学员的长期指导和效果跟踪”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简报特别提到第一期培训学员、嘉峪关市大学生村官柴常鹏和白银市大学生村官宋娇娇返回工作岗位后分别开办了喜洋洋百味直销网店和“川口农家”网店,3个月为农民群众创造收益4.4万元和2.6万元,并帮助村民开办网店15家,带动农户14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悉,《甘肃组工简报》由省委组织部编印,报送中组部和省委常委阅读。(院宣)

我院获“2015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1月6日,由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全国妇联、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2015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落下帷幕,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并有61名学生获得优秀个人奖。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农民运用互联网获取农业生产、科学生活、科学经营等方面技术和知识的能力,引导广大农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提升农民科学素。竞赛活动创新采用“互动问答”模式,农民参与“我来问”,高校师生参与“我来答”,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我来赞”。这种模式提高了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也在提高农民科学素质的同时,培养了高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

据悉,竞赛期间参赛人次达415.92万。经评选,共有2532名个人获得优秀个人奖。根据参赛结果,12个省级科协、47家县级科协、2所高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院宣)

人民日报社总编室记者采访我院

1月15日上午,人民日报社总编室记者、编辑白之羽在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敬的陪同下采访我院。副校长张建辉会见白之羽一行并介绍了基本情况。

白之羽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的教师团队工作室、摄影工作室、创业室、实训室以及蚂蚁集市、仓储中心等教学、运营场所,详细了解我校在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

白之羽对我院“把企业建在学院”和“把学生专业发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培养出更多的电商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院宣)

学院被学校评为2015年优秀院系

1月8日,根据《关于公布2015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校党委发﹝2016﹞1号)和《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发﹝2016﹞2号)等文件精神,我院在2015年工作考核中确定为优秀单位,并被评为优秀院系。

在这次表彰中,学院办公室被评为优秀科室、会计教研室被评为优秀教研室,杜理明被评为师德标兵、王丽君被评为优秀教师、李明红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院宣)

学校2015年十件大事我院占两条

日前,学校评选为2015年十件大事,我院占这两条,这是学校对我院过去一年工作的充分肯定。

这两件大事分别为:我校成立甘肃省首家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助力精准扶贫,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第三条)。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和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培养更多的电子商务应用型人才,经省政府同意,我校于今年1月成立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学院成立后,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立足陇南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全力承担全省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任务,全年累计培训电商人才1883名,奠定了我校在全省电商培训工作中的基础地位,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年共30余次近800人参观调研学院,学院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农民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日报》等权威媒体报道,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我校(第七条)。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推进电商扶贫,加快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共同决定,依托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的优势资源,建立“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该基地挂牌仪式于9月22日在我校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院长陈建华和中共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为基地揭牌。围绕全省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实施精准扶贫人才计划和电商支持计划,省委组织部启动实施了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我校承担该工程省级5000名农村电商人才的培训任务。此基地为我校第一个省级培训基地。(院宣)

2016年1月21日印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