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1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01    浏览次数:    ]

学院新闻

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天水市考察组来我院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我院和学校团委启动共青团电子商务计划

我校与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签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办学协议

团学快递

我院承办学校“青年创业讲堂”首场报告会

学院新闻

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暨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隆重举行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暨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揭牌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金林,市人大副主任刘高潮、王晓平,市政府副市长佘东鹏,市政协副主席张俊兰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农牧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陇南日报社、成县四大班子等部门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以及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主持。

校长刘先春致辞。他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是陇南师专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据陇南市委“433”发展战略和《省教育厅关于陇南师专加挂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有关事宜的复函》精神,学校筹资近200万元组建了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学校将进一步支持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的发展,坚持产学研相结合,走开放式办学模式,主动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新形势,立足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全力承担全市电子商务人才的培养任务,为陇南乃至全省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佘东鹏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向我校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是进一步推动陇南电子商务发展、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在陇南开展电商扶贫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因此,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肩负着为全市乃至全省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培养培训高技能人才的重任,是荣誉和品牌,更是责任与使命。陇南师专要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培训目标,优化专业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聘请知名企业从业人员、优秀电子商务店主来校授课,把陇南发展电子商务的有效做法、成功经验应用到教学实践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大批懂技术、能开店、会经营的实用型、技能型电商人才,提升服务陇南乃至全省电子商务发展的整体水平。

岳金林、刘高潮、王晓平、张俊兰分别为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和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电子商务学院的实验室、实训室、创业室、团队工作室、摄影工作室等教学设施以及入驻学院的陇南市电子商务协会、《陇南美》编辑部、陇南华昌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并对学院的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将学院建设成为陇南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市场研发、科学研究的中心,为提升陇南农产品的品牌竞争力发挥重要的作用。

据悉,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是我校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以培养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人才为办学目标的二级学院。现有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两个专业,并将逐步培育和建设商科类和经管类专业群。2015年1月,经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甘肃省教育厅将“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的牌子加挂到陇南师专,要求为陇南乃至全省电子商务发展培养人才,这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天水市考察组来我院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3月24日、25日,天水市政府副秘书长焦新德带领市商务局和各县区商务局负责人一行赴陇南市考察电子商务工作。

3月25日,考察组在陇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唐端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考察组在电子商务实验室、淘宝店运营分中心,听取了市商务局和学院负责人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电子商务有效做法和新举措有关情况介绍。

我院和学校团委启动共青团电子商务计划

4月16日晚,我院和学院团委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电子商务星火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标志着共青团电子商务计划全面启动。成县县委副书记张乐群,我校党委委员王录全,成县电子商务中心、成县团委、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校团委、电子商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培训学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张乐群作了专题报告。他从“三个阶段、六个基本特点、一条产业链、七项重要任务”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陇南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及展望。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王录全作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培训机会,提高创新精神、增加就业本领,为陇南乃至甘肃省电子商务的发展增添更多的新生力量。

据悉,我校共青团电子商务计划是根据团中央、商务部《关于实施农村青年电商培育工程的通知》精神,由学校团委联合电子商务学院依托甘肃省青年网上创业见习(陇南师专)基地,通过共青团电子商务星火计划、共青团电子商务创业计划和共青团电子商务公益计划等三个子计划,力争让陇南师专50%的在校大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技术,像火种一样撒把到陇原大地,带动家乡人民发展电子商务。

我校与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签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办学协议

4月22日上午9时,我校与甘肃广播电视大学签订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办学协议。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王宏宁,我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王胜青及两校相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两校就电子商务专业网络课程的设置、合作形式以及有关具体事项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王宏宁表示,两校的合作办学结合了系统优势、技术优势、团队合作优势、师资力量优势以及当地广阔的市场优势,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有信心将两校的合作推向一个新局面。

刘先春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以赴落实两校合作办学协议,做好电子商务网络课程的开发、建设与管理工作。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与我校的深度合作,提高办学的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学校升本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电子商务学院。

团学快递

我院承办学校“青年创业讲堂”首场报告会

4月21日晚,学校团委邀请全国百名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大学生村官、甘肃省成县鸡峰镇长沟村党支部书记张璇在学校“青年创业讲堂”上作了首场报告。

张璇以《大学生村官的电商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如何利用电子商务帮助老乡促销农产品的故事。2012年9月,刚到村里工作的张璇,发现村里出产的许多天然土特产因没有好的销售渠道而卖不上好价钱,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把这些土特产收购、精装、贴牌,然后放在网上出售,不但可以改变村里坐等客户上门收购的传统销售模式,而且能大幅度提高村民的收入。”从那时开始,张璇的心中便埋下了开一家土特产品销售网店的种子。2013年10月,张璇的“鸡峰山珍品”淘宝店就开张了。为了收集山货,张璇跑遍了鸡峰镇下辖的27个行政村。每次下乡,她随身带的小本子都写得满满的,谁家养了多少只土鸡,谁家养土蜂,哪个村的野蘑菇多,她都记录得一清二楚。为了把乡亲们的土鸡、土鸡蛋、土蜂蜜等特产卖出去,张璇没少花心思:土鸡屠宰洗净后,附上冰袋,再用真空包装,3天可安全运送到北京;装鸡蛋的盒子用特制的泡沫做成,扎紧捆好能有效防止路上的磕碰;每发一单货,都要附上一份亲笔写的说明,感谢客户的支持,希望客户对产品和服务多提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张璇的淘宝店已累计帮助大山深处的乡亲们卖出了50多万元的农产品,其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甘肃日报》等媒体报道。张璇平实朴素的语言、感人真切的故事与现场的听众产生了强烈地心灵共鸣,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

张璇还解答了现场听众的提问,与在校大学生分享自己做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并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大胆创业,积极投入家乡电子商务的发展,让青春在电商中飞扬。

本场报告会由团委、择业指导处和学生会联合主办,电子商务学院团总支承办,是我校共青团电子商务创业计划之一,对促进在校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创业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2015年4月25日印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