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助力,成县核桃产业“跨境出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5    浏览次数:    ]

跨境电商依托互联网平台和信息技术,逐渐发展成为一种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在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下成为拉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达到2.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张珏娅、翟春晓一直致力于跨境电商课程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讲授,自2022年9月份以来,协助陇南市华龙恒业农产品有限公司先后开通阿里巴巴国际站、虾皮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海外精品店铺,主要销售成县、陇南乃至甘肃省各类优质的农特产品,同时二位老师依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外语基础,带领学生团队为该公司从事海外店铺线上运营和业务洽谈,率先开启了陇南市成县跨境业务和外贸业务的先河,成功地助力成县优质的核桃产品杨帆出海,货通全球。

目前已成交订单累计20余单,陆续将企业的产品销往往马来西亚、菲律宾、沙特阿拉伯、南非、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累计成交额20万美元,外贸出口业务和跨境电商业务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一、平台RFQ获取俄罗斯客户

该师生团队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RFQ报价以及细心耐心地与客户电话视频沟通,于2023318日成功与俄罗斯核桃客户签订年采购量2000吨的采购合同,并于3.22日在新疆喀什伊尔克什坦口岸完成第一批26吨货物交付,于2023420日顺利完该客户的第二批24.1吨核桃、2吨核桃仁采购订单的9710申报,并于新疆喀什伊尔克什坦口岸顺利完成交付,同时进入第三批采购订单的备货期。


                            

二、通过平台TM询盘获取日本客户

该师生团队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TM询盘以及较高的专业度获得日本客户的认可,于2023322日与日本客户签订年采购量30吨的采购合同,于420日拿到天水海关的商检证书,于429日拿到天津新港海关的通关单,顺利完成了第一批货物的交付,于54日获得天水海关出具的RCEP原产地证书,目前货物已成功送达客户手中并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三、通过线下结交塔吉克斯坦客户

该师生团队在上述俄罗斯客户来中国考察期间,结识塔吉克斯坦客户,通过专业度和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获得客户认可,于2023年7月2日初步与塔吉克斯坦客户达成年4000吨的采购意向合同,于7月28日拿到喀什海关的通关单,顺利完成第一车核桃仁的交付。

35B16

四、品牌出海及海外仓布局

目前该团队除了协助企业经营好跨境电商、外贸出口板块业务外,还在协助本地企业积极布局品牌出海,结合近半年的运营数据和市场调研情况目前正在规划中亚市场、东南亚市场的品牌和渠道布局,同时还在积极筹备对接海外仓的相关事项,争取在品牌出海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作为高校教师,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两位教师也一直致力于研究当地核桃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力争未来能够在跨境电商专业发展、当地核桃产业发展、人才培育孵化等方面形成更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