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目录下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进一步认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会计专业调整为“大数据与会计”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我院会计教研室于5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目录下会计专业建设研讨会,报告由会计专业教师马瑞真汇报,全体会计教师及19级会计专业学生参加。

报告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冲击、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定位以及企业对财务人员的需求变化为背景,介绍了我校会计专业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从产业端的真实需求出发,紧盯产业链条、紧盯市场信号、紧盯技术前沿,紧盯民生需求”的要求,经过多次的修订完善了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专业的发展趋势、并指出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会计行业的变化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重新的思考,有助于同学们未来的的职业发展、受益匪浅。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