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来我校调研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7-08-31    浏览次数:    ]

8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在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亚琳、市教育局局长张乐群,成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吕红菊,成县教育局局长李小山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党委书记司跃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副校长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张勇陪同调研。

在艺术实训中心,王海燕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书画作品、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手工作品,并详细询问了手工制品的材料构成。她说:“这些作品创意都非常好,符合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实际,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办学特色”。她要求,学校要做好实训工作的顶层设计,避免资源浪费和闲置,充分利用好现有实训资源,切实提高艺术实训中心的利用率,不断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以及艺术实践能力。

在电子商务学院,王海燕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参观了大学生邮局、驻院企业成县同城快递公司。“你们公司主要有哪些业务?”、“有多少员工?”、“员工收入情况怎样?”,王海燕和该公司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你们创办快递公司,一方面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另一方面在自己通过创业实现就业的同时,还为30多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我很钦佩你们创业的勇气,希望你们学习借鉴其他快递公司先进的管理理念,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把公司做大做强。祝愿公司越办越好”,王海燕高兴地说。

在智能温室,王海燕详细了解了温室的功能布局以及我校依托陇南生物资源利用研究开发中心校级科研平台在核桃树黑斑病、道地中药材种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说,“作为一所地方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应有之义,学校紧贴陇南特色产业实际,开展各种研究工作,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值得肯定。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争在特色产业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有更大的作为”。

在机电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王海燕参观了实训设备及配套设施,了解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应用型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学校在建设应用技术型专业时,一定要加强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大力开展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切实担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重任。”

王海燕还参观了南校区体育馆。

参观结束后,王海燕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说:“陇南师专的办学很有特点,各项工作很有起色,具备了良好的办学基础。陇南师专作为教师培育的摇篮,希望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关键是要创造出更具影响力和更具特色的成果来,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不仅在甘肃具有影响力,而且在国内外都具有影响力的地方高校”。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