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电商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31    浏览次数:    ]

12月15日,陇南电商大讲堂在我校开讲。我校客座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商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葛晓滨教授作了《电子商务法解读》的首场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莹成,陇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电商发展局副局长刘粉梅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报告中,葛晓滨教授从电子商务法出台的历史背景、法律框架、法律条文和相关法律案例四个方面进行解析,着重对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行政许可、纳税义务、刷信誉、不正当竞争、随意毁约,C店也需提供发票等法律条文进行了案例说明和解读。这有助于我市电商从业人员尽快熟悉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更好地从事电子商务经营活动。

举办陇南电商大讲堂,这即是将全市正在开展的电商扶贫大宣讲活动推上了新高度,也为研究好陇南电商工作、传播好陇南电商故事创造了新平台,有助于全市进一步聚力打好电商发展整体战、融合战、质量战和全域战。这也是由我校牵头举办的第一个市级大讲堂。

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累计有2.13万人才在线观看了直播。活动还表彰了“陇上春杯”陇南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征文活动的获奖个人和集体。

本次活动由陇南市电商发展局、我校科研外事处和电商学院主办,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省级)承办。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