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报道陇南师专电商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

11月18日,《中国教育报》在第二版头条位置以“陇南师专将技术创新、资源挖掘、网销品牌打造融入产业链——电商扶贫成农民致富新引擎”为题报道了陇南师专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报道写到:“一所地方高校如何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有效推进精准扶贫?陇南师专一直在探索、实践。2015年2月,该校申请成立西部地区第一家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坚持把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带动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报道从“每个人都是店老板”、“依托‘导师+实验室’育人”、“提升村民致富水平”等三个方面,通过鲜活的事例全面介绍了陇南师专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报道最后指出,陇南师专依托人才和资源优势,聚焦精准扶贫,积极实现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培养了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的农村电商人才。

近年来,陇南师专以农村电商人才培养为抓手全面落实省教育厅教育精准扶贫计划,已经为全省培训培养了6000多名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实现了全省1357个乡镇全覆盖,有力推动了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和电商扶贫工作,被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电商扶贫工作先进典型。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