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6年第10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

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工作简报

第10期

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10月10日

☆培训新闻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十期省级培训班

○全国知名电商专家魏延安给培训学员授课

○新浪微博社区专家成员陈东平给培训学员作《新媒体在工作中的运用》专题报告

☆基地动态

○我院教师杜理明应邀在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苗木产业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我院教师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2016年课题获立项

☆培训新闻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2016年第十期省级培训班

9月26日上午,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十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全国知名电商专家 魏延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庆阳、陇南、天水、定西4市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副校长张建辉主持开班仪式。

刘先春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特色、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全体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先锋。

张建辉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十期省级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要求》。

会上,刘先春为魏延安颁发了我校电子商务学院青年电商创业导师聘任证书。

开班典礼结束后,魏延安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了题为《互联网+农业与农村电商创业》的专题报告。(杨波)

全国知名电商专家魏延安给培训学员授课

9月26日上午,全国知名电商专家、共青团陕西省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我校青年电商创业导师魏延安为来我校参加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第十期培训学员作题为《互联网+农业与农村电商创业》的报告。

魏延安的报告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互联网+农业”,下篇为农村电商创业。在上篇中,他从“互联网+农业”基本现状和发展趋势、“互联网+农业”的四大层次及“互联网+农业”产生的五大因素和“互联网+农业”的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解。在下篇中,他主要讲解了农村电商创业的问题。他分析了当前农产品电商创业的困惑,又讲解了农村电商的实现途径,并对农村电商创业一些现实问题进行了探讨。

魏延安的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饱满,频繁互动,语言生动幽默,非常富有感染力,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全场掌声不断,产生了良好反响。(李平荣

新浪微博社区专家成员陈东平给培训学员作

《新媒体在工作中的运用》专题报告

9月28日,新浪微博社区专家成员、新浪涉农类大V、成县县委宣传部干部陈东平应邀给培训学员作了题为《新媒体在工作中的运用》和《互联网+让成县农特产品远销全国》的专题报告。

此次报告旨在强化学员要善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新媒体资源优势,通过以政务新媒体促成成县电商模式由“一颗樱桃”的故事再到“一颗核桃”的逆袭",有效转变千万草根的思想观念,激发普通大众的创业激情,汇集新媒体的引擎动能,让“烫手”的核桃带动千年古县登上致富的“天梯”,为成县、陇南乃至甘肃电子商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指引,全面提高了学员新媒体的综合运用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强化新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力,充分发挥其在宣传推介、助推电商扶贫、服务三农、开展网络问政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报告现场,陈东平结合自身新媒体运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通过PPT课件展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操作技能演示、与学员交流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传授了新媒体运营管理方面的知识技能,报告既有新媒体助推成县乃至陇南电子商发展的缘由,又有自身利用新媒体开展助农助残的实践技能,更有身边鲜活典型的经典案列,报告让参训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新媒体的认识,又让大家系统学习运用新媒体与群众交流沟通、服务三农、开展网络问政、进行对外宣传的实际本领。

通过报告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密切干群关系、服务三农、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幸福美丽甘肃做出更大贡献。(院宣

☆基地动态

我院教师杜理明应邀在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

苗木产业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日前,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举行,并举办了苗木产业发展论坛。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杜理明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发表了《互联网思维下的苗木产销路径》的主旨演讲。

在论坛上,杜理明主要讲述了互联网思维对各行业产生的影响、互联网思维下的电子商务,提出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在苗木行业中解决产销路径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苗木产业发展论坛是由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徽县委员会、徽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云南、内蒙古、陕西、新疆、河南等省市林牧系统工作者和苗木客商约200余人参加了论坛。(院宣

我院教师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

2016年课题获立项

日前,从省教科所(省教科规划办)通知获悉,我院教师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2016年课题《西部欠发达地区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研究——以陇南师专为例》(项目编号:GS[2016]GHB1238,成员:王永斌、李平荣、杜理明、高鹏)获得立项。

据悉,我校申报省教科规划办“十三五”2016年度课题共21项,其中6项获得立项。(院宣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