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2016年第2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    ]

第2期

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5月31日

☆培训新闻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

○王海峰作《成县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基地动态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调研

☆学员心语

☆光荣榜

○第一期优秀学员名单

○第二期优秀学员名单

☆培训新闻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

5月23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主办,省党员教育中心和我校承办的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兰州、张掖、庆阳、临夏州4市(州)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王胜青主持开班仪式。

刘先春致欢迎词。他结合第一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介绍了电子商务对于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助推作用、“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举办的意义和目的及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发展状况和各类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省委组织部将“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交给陇南师专,既为了借鉴陇南电子商务发展的优势经验,也为了便于大家学习“成县模式”的成功经验,既是对我们电子商务培训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科学设置课程、优选师资力量、强化教学方法,理论、实践、体验相结合,确保达到最佳培训效果。最后,他希望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先锋。

张建辉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要求》。省委组织部要求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对于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和作用;珍惜难得机会,认真学习扎实掌握从事农村电商工作的实际本领;积极大胆实践,用所学知识技能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本期培训为期5天,5月27日结束。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前沿的理论专题报告,又有我校教师的上机辅导,还有成功电商企业实地考察、优秀电商从业人员经验分享和充分调动学员学习性、主动性的班级讨论、班级总结。(高建国

王海峰作《成县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

5月23日上午,成县电商办副主任、红川镇镇长王海峰应电子商务学院邀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面向“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二期省级培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成县农村电商与电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海峰首先简单介绍了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子商务,并区分了二者的特点。接着,他在分析成县县情的基础上,探讨了成县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原因。随后,他介绍了成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四个阶段,与大家分享了成县农村电子商务、电商扶贫的主要做法,并讲解了成县农村电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给参训学员很大启发,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高建国

☆基地动态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调研

5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邓国胜教授,中国社科院中心博士顾一,中国社科院中心硕士黄晓娟组成的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到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调研。市扶贫办副主任文旭、成县县委副书记张乐群陪同调研。

校长刘先春在电子商务学院会见了评估组一行,并介绍了电商学院基本情况和学院在电商扶贫中发挥的作用。他说,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以来,在做好电子商务专业学历教育的同时,借助陇南及成县电子商务的生态优势,按照“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通过“外聘内培”,建设了理论和实操水平较高的电商讲师团,探索出“专家讲授、一线辅导,典型引领、观摩启发、重在实战、服务农村”的培训模式,开展了大规模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现已完成各类电商实用人才培训3000多名,培训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电子商务学院已成为全省最大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和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研、学、产、创四大功能,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培养更多的电商人才。

中国社科院电商扶贫评估组一行对我校在电商扶贫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院宣)

☆光荣榜

第一期优秀学员名单

唐旭东(陇南市武都区磨坝乡竹园子村村党支部副书记)

武 宏(陇南市武都区洛塘镇和平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李星蓉(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菜阳沟村村党支部副书记)

石 周(陇南市武都区蒲池乡麻湾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周 琦(陇南市武都区五库乡王坝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李娟娟(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学房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徐建宏(定西市安定区宁远镇闯家岔村主任助理)

徐文娟(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东风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 琰(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宝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晓宇(定西市安定区葛家岔镇中寨村支书助理)

彭瑞蝉(天水市秦州区皂郊镇店镇村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 旦(天水市秦州区藉口镇寨柯村村主任助理)

董瑞祥(天水市秦州区娘娘坝镇政府驻村干部)

王会明(天水市秦州区关子镇政府驻村干部)

王文辉(天水市秦州区大门镇政府驻村干部)

张鹏鹏(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上杨村村党支部副书记)

仇成臣(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石坊村村主任助理)

王菲菲(平凉市灵台县上良镇合集村村主任助理)

柳彦军(平凉市庄浪县韩店镇试雨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李晓龙(平凉市静宁县雷大乡下马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第二期优秀学员名单

范志鑫(兰州市榆中县贡井乡贡井村文书)

朱军霞(兰州市榆中县银山乡茨坪村书记助理)

柴晓涛(兰州市七里河区黄峪乡尖山村村书记助理)

金若男(兰州市榆中县来紫堡乡骆驼巷村村主任助理)

宋 丽(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彭家湾村村书记助理)

王 莉(临夏州枹罕镇街子村村书记助理)

赵靖平(临夏州广河县城关镇十里墩村主任助理)

聂恪慎(临夏州康乐县白王乡老树村村主任助理)

肖红霞(临夏州永靖县盐锅峡镇焦家村村主任助理)

贾广耀(临夏州临夏县民主乡明光村村党支部副书记)

雷婷婷(张掖市甘州区乌江镇敬依村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韩 景(张掖市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王 磊(张掖市高台县新坝镇东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吴晓丽(张掖市民乐县永固镇八卦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于 娜(张掖市肃南县大河乡喇嘛湾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王 萌(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湫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雷 雨(庆阳市宁县新庄镇兴户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胡 磊(庆阳市环县车道乡双庙村村委会副主任)

李 娟(庆阳市华池县柔远镇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兰淑娟(庆阳市党支部书记助理镇原县孟坝镇醴坳村)

☆学员心语

袁举元(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文安村):互联网的新型模式让农村电子商务站在了一个新的平台上,改变农民生产生活观念,充分利用空间时间成为发展电子商务的核心。

赵靖平(临夏州广河县城关镇十里墩村):通过“破冰”活动,让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变成毕业照上最亲切的笑容;从对电商尤其农村电商的概念、运作、发展前景略知一二到详细了解,最后到回去以后的跃跃欲试,是我参加本次培训的最大收获。

王 珂(张掖市民乐县丰乐乡何家庄):培训结束了,但组织给予的厚望以及身上肩负的使命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怠慢与放松。我立即整理所学所看所想尽快应用到家乡特色农产品网上营销。

吴晓丽(张掖市民乐县永固镇八卦村)通过本次培训,我认识到了我县电商发展存在的一些问题:(1)全县传统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电子商务的意识不够浓,大多数企业、专业合作社习惯采用传统的销售方式来销售产品;(2)我县仓储物流业发展相对滞后,物流产业体系建设还不完善,特别是网络覆盖率低,物流运行效率低;(3)缺乏电子商务及现代物流应用方面的专业人才,致使电商营运效率不同,电商产业发展速度缓慢、发展层次较低。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