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工作简报第8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

工作动态

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

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科学研究

1.按照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安排,协助苏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教育部职成司《教育扶贫》课题研究工作。

2.完成东西协作“龙泉昭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电商项目“微商村建设方案及标准”制定工作。

3.推进重点实验室现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积极申报新的科研项目。

4.举办陇南电商大讲堂2-3场和陇南市第三届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征文比赛。

5.进一步加强与兰州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的合作,推进重点实验室农村电子商务案例研究中心的工作,力争有实质性合作成果。

6.编辑《陇南师专电商研究论文集》第二辑。

二、人才培养

1. 进一步加强与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系,做好相关工作。

第一、认真完成承担的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做好项目认定工作,力争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认定为全国骨干专业。

第二、积极申报,力争参与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实训教学条件建设标准》制定工作和高职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网络营销专业教材开发工作。

第三、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技能联考工作,运用好联考数据和分析报告。

2.根据市场需求和专业建设标准,修订和完善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电子商务类新专业申报论证工作,积极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和省级特色专业。

3. 认真备战,打好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学科竞赛,力争取得新进步。

4. 加强省级培训基地的建设,完成2019年各类电商人才培训工作。

5.做好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和实训导师的遴选工作。

三、创新创业

1. 根据《甘肃省众创空间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强陇南师专电商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省级众创空间的创业孵化服务载体作用。

2.推进学校电子商务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做好2017年项目的结项工作,督查2018年项目进展工作。

3.举办创青春故事分享会2-3场、创业沙龙3-4场,为众创空间入住企业提升运营能力做好服务工作。

4.配合陇南市电商发展局和陇南市电子商务协会做好相关工作。

5.配合学校做好武都五库镇电商帮扶工作。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