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讯(2016年第16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7-01-07    浏览次数:    ]

总第26期

2016年第16期

学院新闻

我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

天祝县电商扶贫考察团到我院调研

《中国教育报》记者深入学院采访

教学科研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我院3名教师参与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会计教研室举办特色教研活动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班培训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研讨会

学院新闻

我校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日前,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办了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论坛,确立了首批35所“课赛融通”教学改革实验校,并就“课赛融通”教学改革下一阶段的目标、方式、路径和着力点形成了共识。

目前全国有2000多所高、中职院校参与到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中。通过遴选,我校被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实验校。

“课赛融通”是指通过同步行业发展的企业实战岗位工作内容和教学与管理可控的仿真系统,让学生以竞赛的方式使所学技术技能得到充分展示和提升。“课赛融通”可以极大地解决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实训不足以及实训内容与企业需求脱节的问题,有助于提升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院宣)

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

11月24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到我院调研。校长刘先春,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彭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艳玲,成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陪同调研。

参加本次调研的党外挂职干部有:金昌市副市长、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剑萍,临夏州副州长、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盟大兴安岭地区总支主委白成君,酒泉市副市长、广东阳江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阳江市委会主委林国兰,定西市副市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秘书长吴棉国,庆阳市副市长、渤海大学副校长钱建华。

李剑萍等人取了院长石明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运营、实训场地,并就农村电商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对我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对电商学院在全省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据悉,本次考察调研的目的是使中央统战部党外代表人士甘肃挂职干部进一步了解我省省情,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升能力水平。(院宣

天祝县电商扶贫考察团到我院调研

11月29日,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天祝县县副书记范智勇带领天祝县电商扶贫考察团在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维刚、陇南市青联副主席申剑锋等人陪同下到我院调研电商扶贫工作

范智勇一行参观了学院的教学展厅、大学生邮局、陇南特色农产品O2O线下体验店、京东陇南师专校园店等教学、实训、运营场所,听取了学院的工作介绍,并围绕青年电商人才培养、校地合作进行了交流。

范智勇一行对我校在电商扶贫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院宣

《中国教育报》记者深入学院采访

12月6日,《中国教育报》记者樊世刚、尹晓军,甘肃教育报社记者刘婉竹深入学院采访。

樊世刚一行对大学生邮局、O2O体验店、成县农上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县同城快递、京东陇南师专校园店负责人进行了采访和交流。

据悉,采访稿件将于近期在《中国教育报》上刊发。(院宣

教学科研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2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学院教学运行情况。院长石明主持会议,副院长王清蕾及教务科、电子商务教研室、会计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明首先通报了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论坛及考察郑州财税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情况。

与会人员通报了教学运行情况。

会议认为学院最近教学运行情况基本正常,并就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宣

我院3名教师参与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12月2日,甘肃省教育厅公示2016年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杜理明、高鹏、梁钰菲三位教师参与,西北师大巫江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农村互联网创业”项目,被评为全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慕课。

据悉,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评审活动是甘肃省教育厅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甘教高函〔2016〕42号)等文件精神,由甘肃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专家组评审的。本次评选活动,有85个项目被评为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其中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40项,教育慕课10项,教学名师10人,教学团队5个,试点改革专业10项。 (院宣

会计教研室举办特色教研活动

2016年11月24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会计教研室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赴天水两所高职院校学习考察会计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会。教务处处长蒲向明、副处长李锐、教学管理科科长马小飞出席指导本次教研活动。院长石明陪同出席,副院长王清蕾主持本次教研活动,

会上,会计教研室主任许菡介绍了赴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会计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以及科研等方面作了分析。会计教研室周凌、张金凤、王清蕾从课程设置、实训环节、教学科研等方面作了补充发言,并对我校会计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议。

石明代表学院请求教务处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解决校外实训导师课时费用、购买专业实训软件等方面给予支持。

蒲向明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对会计专业教师积极谋划专业建设的主人翁精神给予赞赏。其次,他希望会计专业教师要多走出学习,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寻找和解决自身的不足。同时,他要求会计专业的建设要面向未来、大处着眼,一定要建在学科和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研力量,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努力提升专业教师的学历和职称。(会计教研室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班培训

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峰参加了由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师资培训中心项目资助、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高校就业指导教师TTT-2培训班。

全省各高校从事学生就业指导的教师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来自北森生涯的讲师团队从唤醒就业意识、进行职业定位、求职技巧、生涯选择、促进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整个培训过程方法新颖,手段多样,讲授内容切合实际,应用性强,对从事高校就业工作的教师很有帮助;同时,通过本次培训也使全体参加培训的教师充分认识到了高校学生就业工作责任重大,对从事这一职业的教师要求较高,前景看好。(院宣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

教学改革研讨会

11月19日,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大会堂召开。来自全国36所院校的66位专家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主持会议。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杜理明参加了会议。

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全国电子商务运营竞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本次研讨会旨在将竞赛资源向教学资源的转化体系不断完善,竞赛平台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全面总结“课赛融通”教学改革情况,发现教学改革成果,更好地引导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

会议期间,陆春阳和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段建详细询问了我校电子商务教学和创业情况,对我校在电子商务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将对我校给予帮助和支持,并计划将我校列为第二批“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课赛融通’教学改革实验校”。(电子商务教研室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