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1期(总第21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    ]

总第 21期

2016年第11期

学院新闻

孙雪涛向汪洋汇报:陇南成立了西北首家电子商务职业学院

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一行到我院调研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八期省级培训班

全国知名电商专家毕慧芳李恩伟为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培训学员作报告

教学科研

石明当选甘肃省哲学学会理事

杜理明在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苗木产业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2016年课题获立项

学院新闻

孙雪涛向汪洋汇报:陇南成立了西北首家电子商务职业学院

9月7日,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陇南电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作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地级市代表之一作了《让精准扶贫插上“互联网+”的翅膀》的典型发言。孙雪涛在发言中专门提到陇南市成立了西北首家电子商务学院——陇南电子商务职业学院,并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洋在讲话中专门提到陇南,他说,陇南这次来参加这样一个高规格的会议,实际就是为宣传陇南打了一个很好的广告,通过这样的会议搭建平台,吸引众多的新技术、创业者,为更好地宣传推广陇南以及陇南电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陇南的电商将会有更好地的发展。(院宣)

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一行到我院调研

9月8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郭玉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委员会西北片区主任王帧,全国著名“三农”问题专家魏延安,省林业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政府督查室等省直单位领导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记者。电商企业代表、核桃专家共300余人来我院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金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平,副市长张庆宏、郭建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芙贤,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成县县委书记李祥、成县县长李鹏军等领导陪同观摩。

李育材一行听取了院长石明的工作汇报,并实地参观了学院教学展厅、大学生物流中心、O2O体验店、摄影工作室、同城快递。在观摩过程中,他们还就电商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和我校领导、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对我校在电商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在观摩中,校长刘先春接受了甘肃卫视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调研我院是2016年甘肃陇南成县核桃产销商贸洽谈会暨县域电商生态共建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院宣)

我校举办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

2016年第八期省级培训班

9月5日上午,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八期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副校长张建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定西、平凉、天水、陇南4市的2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李平荣主持开班仪式。

张建辉致欢迎词。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培训,认真谋划、扎实筹备、精心设计,科学设置课程、优选师资力量、强化教学方法,确保达到最佳培训效果。他希望全体培训学员珍惜机会,切实掌握网络营销策略技巧,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争做发展当地电子商务的先锋。随后,他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对“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6年第八期省级培训班全体学员的要求》。

典礼结束后,李平荣为全体培训学员作了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农村电子商务与电商扶贫》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期培训由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和我校承办,为期一周。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培训课程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前沿的理论专题报告,又有我校教师的上机辅导,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让培训学员对电商发展有了一个更高、更深层次的认识。(高建国

全国知名电商专家毕慧芳李恩伟

为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培训学员作报告

9月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全国知名电商专家、我校客座教授、新农人联合会创始人毕慧芳,全国知名电商专家、中国柚子大王、农优一百CEO李恩伟分别为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第8期培训学员作了题为《2016年农特产微商的发展趋势与机会》、《优质农产品品牌塑造思路》的报告。

在首场报告中,毕慧芳老师首先分析了农特产微商的现状,接着介绍了农特产微商的所面临机遇,“农特产微商不微”。然后,又重点介绍了“西域美农的高性价比战略”、“扁担姐的大闸蟹看分销服务”、“土豆姐姐的土豆饼看产业链打造”、“康县野生猕猴桃看微商爆发力双刃剑”、“12个苹果看社会化传播营销”等2016年农特产微商的成功案例。通过这些案例,学员了解到了不同农特产微商模式的运作方法,为今后学员们从事农特产微商提供了参考范例。最后,毕老师又从供应链问题、微商产品选择、品牌塑造和宣传能力、微商军团打造、渠道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农特产微商必须解决的问题以及2016年农特产微商面临的机遇、问题以及解决方法。毕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饱满,案列鲜活贴切,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特别符合我省农村电子商务的实际,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在第二场报告中,李恩伟老师通过 “李金柚”、“桃小妹”、“溪水藏”、“恋•红妆”、“鄱蟹”等成功案例讲解了农产品品牌塑造的方法及过程。整场报告内容充实,案例特点鲜明、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李老师语言生动幽默,频繁互动,报告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李恩伟老师又被网友称为李金柚,被称为微信卖柚第一人,李恩伟也是中国品牌农产品的推动者,曾成功推动发扬了“李金柚”、“桃小妹”等品牌。

专题报告结束后,培训学员又和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微信,并合影留念。(李平荣

教学科研

石明当选甘肃省哲学学会理事

7月30-8月1日,由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甘肃省哲学学会、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主办,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甘肃省哲学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文明互鉴与哲学创新”理论研讨会在甘肃省委党校隆重召开。

甘肃省哲学学会还召开了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推举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教授为名誉会长;选举兰州城市学院校长陈晓龙教授为会长,选举甘肃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福生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教授等为副会长;我院院长石明副教授和思政部主任马勤学教授当选为理事。(院宣

杜理明在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苗木产业发展论坛作主旨演讲

9月8日至10日,中国陇南(徽县)第三届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在徽县举行,并在10日上午举办了苗木产业发展论坛。我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杜理明应邀参加了论坛,并发表了《互联网思维下的苗木产销路径》的主旨演讲。

在论坛上,杜理明主要讲述了互联网思维对各行业产生的影响、互联网思维下的电子商务,提出将互联网思维应用在苗木行业中解决产销路径的思考和建议。

本次苗木产业发展论坛是由中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徽县委员会、徽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云南、内蒙古、陕西、新疆、河南等省市林牧系统工作者和苗木客商约200余人参加了论坛。(电子商务教研室

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2016年课题获立项

日前,从省教科所(省教科规划办)通知获悉,我院教师宋福英申报的省教科“十三五”规划2016年课题《西部欠发达地区互联网+大学生创业研究——以陇南师专为例》(项目编号:GS[2016]GHB1238,成员:王永斌、李平荣、杜理明、高鹏)获得立项。

我校申报省教科规划办“十三五”2016年度课题共21项,其中6项获得立项。(电子商务教研室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