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讯(2016年第3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    ]

总第13期

2016年第3期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甘肃省高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

学院举行庆祝建院一周年系列活动

对外交流

四川省广元团市委一行参观我院

宁夏自治区团委一行来我院考察青年电商工作

团学频道

学院举行“首届模拟招聘比赛”总决赛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甘肃省高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

3月17日,省教育厅下发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命名甘肃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兰州大学等13所高校的电子商务实验室命名为甘肃省高等学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我院甘肃省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实验室榜上有名,成为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校省级实验室建设的空白。

本次重点实验的申报和审批工作历经8个月。2015年8月,我校根据省教育厅申报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精神,成立了以校长刘先春为组长,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9月30日,我院院长石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杜理明前往兰州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现场答辩并作了陈述汇报,给与会专家留下了较好的印象。10月13日,以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在学校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等学校领导陪同下对我校甘肃省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实验室软硬件环境和实践基地,调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一致同意在我校设立甘肃高等学校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认为该重点实验室的设立将有利于整合相关资源,探索适合甘肃省农村电子商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发展模式。2016年2月26日,经省教育厅厅务会议审议通过,命名我院甘肃省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实验室为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

我院自去年3月21日挂牌运行以来,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快发展。学院现为甘肃省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一村一电”工程青年人才培训基地、甘肃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并与省电大联合向国家开放大学成功申报了电子商务(农产品营销方向)远程教育专业,探索出了一条“校地联动、校企合作”的发展道路。(院宣

学院开展庆祝建院一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学院成立一周年,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院将于3月下旬至4月下旬开展以“我为升本做贡献、我为学院添光彩”为主题的院庆一周系列活动。

本次院庆系列活动由陇南市电商沙龙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陇南市首届众筹扶贫大赛、首届教师课件制作比赛、首届教师说课比赛、首届“爱院月”系列活动、首届团支部“微公益”比赛、首届学生专业技能系列比赛、首届学生趣味运动会等八项活动组成。

建院一年来,在学校党政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院上下发扬“以干克难、锐意进取”的精神,较好地完成学院的初建工作,顺利地开展了大规模电商培训工作,扩大了学院的社会的影响力,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目前,院庆一周年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院 宣

对外交流

四川省广元团市委一行参观我院

3月15日,广元团市委书记权君带领各县区团委书记一行16人来我院参观。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学院的大学生邮局、华昌公司蚂蚁集市、仓储中心等教学、运营场所,听取了副院长李平荣的情况介绍。

考察团一行对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院宣)

宁夏自治区团委一行来我院考察青年电商工作

3月24日下午,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考察团一行来我院考察青年电商工作,考察团由宁夏区委部门、市县区共青团负责同志23人组成,团市委、市商务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学校党委委员王录全,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学院的大学生邮局、华昌公司蚂蚁集市、仓储中心等教学、运营场所,听取了院长石明的情况介绍。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王录全代表学校对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考察团一行来我院考察青年电商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考察团一行对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的评价。(院 宣)

团学频道

学院举行“首届模拟招聘比赛”总决赛

3月23日晚,由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举办的“首届模拟招聘比赛”总决赛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高剑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峰和学校择业指导处就业服务科科长张静担任嘉宾评委。学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海选、半决赛竞争,最终10位选手参加了模拟招聘比赛决赛。决赛采用三轮赛制。选手们通过面试问答、产品推销、魅力展示以及微信公众号投票最后得出比赛成绩。

比赛中,选手们正式的着装、从容认真的态度、自信大气的自我展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问答和产品推销环节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展现着自己独到的思维与见解,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特邀嘉宾评委作了点评。他们首先充分肯定并赞扬了此次活动,认为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并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实践的平台;其次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是学院院庆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同学们在校期间感受到职场气息,掌握基本的面试技巧,积累职场经验,在将来的实习和就业中抢得先机。(颜 鹏

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3月18日下午,学院在三楼报告厅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各班班级导师(班主任)和全院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峰主持会议。

会上,高峰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说,春季是一个安全事故多发的季节,要求全院学生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校纪校规,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随后,他通报了近期周边地区发生的几起安全事故,让同学们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

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颜鹏宣读了《学生安全责任书》,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安全工作从我做起。(团宣

2016年3月29日印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