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讯(2016年第2期)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3-08    浏览次数:    ]

总第12期

2016年第2期

学院新闻

《甘肃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电商人才培训工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陇南市市长陈青一行视察我院

学院新闻

《甘肃日报》头版报道我校电商人才培训工作

1月25日出版的《甘肃日报》(头版)以《我省强化人才培训助推贫困地区电商发展》为题,全面报道了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业已取得的主要成绩。该报道用4个自然段较为详细地陈述了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开展省级示范培训的基本情况和培训效果。

报道指出,“为确保培训质量,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着力构建省级示范、市州扩面、社会遍地开花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训格局。依托陇南市农村电商发展的良好基础和陇南师专电商教育的优质师资,在陇南师专挂牌成立了甘肃乡村干部培训学院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基地,开展省级示范培训。”

报道指出,“2015年9月7日,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第一期培训班在陇南师专开班。培训班紧扣精准扶贫,培育对象选调向贫困村聚焦,2015年共举办省级培训班5期,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村大学生村官1000名。培训班突出学以致用,除邀请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事业部等 机构的行业专家授课外,还邀请陇南农村电商带头人现身说法,组织学员到农村淘宝服务点、优秀网店观摩,确保学员学得会、用得上。”

报道还专门以省级示范培训班首期学员、白银区强湾乡川口村大学生村官宋娇娇“开网店销售枸杞、果蔬等特产,前3个月营业额达2.6万元,同时她还帮村民开办了5家网店”为例,讲述了培训学员返岗后的工作业绩,“他们或自己开网店,或帮助身边的贫困群众开店,或代销特色农产品,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为我省贫困地区开展电商扶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校电子商务学院成立一年来,先后开展了“全省电商扶贫试点工作培训”、“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省级示范培训”、“天水市农村电商人才示范培训”、“庆阳市大学生村官电子商务培训” 、“甘肃省林业厅平凉市双联点乡镇干部电商培训”等高规格、大规模培训13期,共培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学员1883名,成为我市电子商务工作的新亮点和全省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的重要基地,为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军)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陇南市市长陈青一行视察我院

3月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陇南市市长陈青一行视察我院。陇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景瑜,陇南市政府秘书长周子强,我校党委书记司跃宁、校长刘先春等领导陪同视察。

陈卫中、陈青先后参观了我院的大学生邮局、华昌公司蚂蚁集市、仓储中心等教学、运营场所,听取院长石明的工作汇报。

陈卫中、陈青对我院的教学设施、培训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院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成县领导李祥、段子俊、李鹏军,我校领导王莹成、张建辉、任永峰、王胜青、王录全等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院宣)

2016年3月8日印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