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

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陇师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创建优良学风,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2018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重点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成长、全面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 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二、活动主题

弘扬陇师精神 争做电商骄子

三、活动时间

10月底到12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争做电商骄子行动

1.开展电商骄子评选和表彰活动(团总支、学生分会)

2.开展电商学院星级宿舍创建活动(团总支、学生分会)

3.举办“弘扬陇师精神、争做电商骄子”学风建设月主题班级活动(团支部、班委会)

(二)专业能力提升行动

1.举办电商学院创青春故事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团总支、学生分会)

2.举办电商学院第三届“助农杯”礼县苹果网络营销大赛(电商教研室、团总支、学生分会、电子商务协会)

3.开展2019年电子商务和会计专业省级学科竞赛选拔和备战活动(电商教研室、会计教研室)

4.举办“实习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专题报告会(会计教研室、电商教研室、团总支)

5.举办电商学院首届学生读书心得征文比赛(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三) 学生干部培养行动

1.制定电商学院各类学生干部基本任职条件(团总支)

2.举办电商学院第二届团学干部训练营(团总支)

3.举办电商学院首届优秀学生干部风采展示活动(学生分会)

(四)教师与学生共成长行动

1.开展教师听评课暨优质课展示活动(电商教研室、会计教研室)

2.开展专任教师研究生学历达标和考取职业资格证双提升行动(电商教研室、会计教研室)

五、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风建设工作。

组 长:高 峰 石 明

副组长:李平荣 王清蕾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学风建设月各项工作。

组 长:李平荣

副组长:王清蕾 翟春晓

成 员: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各班班主任

六、相关要求

1.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作。全院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的首要工作去抓,树立“人人有责、各司其责”和“教师和学生共成长”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以教育引导学风、以制度规范学风、以管理保障学风、以活动促进学风、以自律升华学风”的运行机制,形成抓学风建设的合力,确保学风建设落到实处。

2.各班将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相关材料(照片不少于10张)于12月15日前上报学生科。

3.对学风建设月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要进行及时总结和表彰,对不遵守校纪校规和学风建设相关规定的学生要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电商学院学生宿舍星级达标制度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8年10月26日


电商学院学生宿舍星级达标制度

一、星级宿舍评选标准

1.学习成绩星:本宿舍全体成员在上一学期考试中无挂科者,可获学习成绩星。

2.课堂出勤星:本宿舍全体成员在上一学期课堂出勤中无旷课、迟到、早退者,可获课堂出勤星。

3.环境卫生星:本宿舍在日常宿舍卫生检查中成绩良好且在临时突击检查中无脏乱差和乱扔烟头现象者,可获环境卫生星。

4.遵守纪律星:本宿舍全体成员在上一学期无违纪处理且在宿舍管理方面不存在夜不归宿、晚归等现象者,可获遵守纪律星。

5.和谐友善星:本宿舍成员之间以及本宿舍和其它宿舍无矛盾且互相帮助者,可获和谐友善星。

6.健康运动星:本宿舍全体成员在上一学期早操出勤率在90%以上者,可获运动健康星。

7.公益奉献星:以宿舍为单位每学期开展一次备案的公益活动,可获公益奉献星。

8.特别贡献星:本宿舍成员对学院工作有特别贡献者,可获奖特别贡献星。

二、星级宿舍奖惩机制

1、八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加 1分;七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加 0.8 分;六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加 0.5 分;五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加 0.2 分。学院对以上宿舍并给于一定的物质奖励。

2.四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不加分也不减分。

3.三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减 0.2 分;二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减 0.5 分;一星级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综合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减 0.8 分;

4.无一星宿舍全体成员在学年考评中德育成绩每人减 1 分,且在一年内不能参加任何评优活动。

5.星级宿舍评定结果与各类奖助学金评定,班级考核、班主任工作考核挂钩。

三、评定过程

1.星级宿舍每学期评选一次,评选时间为每学期开学第一周。

2.星级宿舍评选先由每个宿舍根据评选条件自行申报星级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院星级宿舍评选委员会核定后确定星级等级。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