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



学院各部门:


现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根据各自职能细化工作方案,积极推进,确保年内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附件:《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8年3月20日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年。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巩固中求提高、发展中求创新”为工作思路,以“建设特色非师范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统揽,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一、党建工作

1.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的日常管理监督,引领党员将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责任人:高峰)

2.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党建工作平台,通过申请筹建学院业余党校、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模式、统筹党团学工作、提升教师和学生党支部活力等多渠道,切实解决学院党建中的薄弱环节。(责任人:高峰)

3.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和队伍建设,以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网站为主体,以“陇师帮”、“陇南校园”和各班微信群、QQ群为两翼,形成特色鲜明的宣传矩阵,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学院故事。(责任人:高峰)

4.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在学院议事程序中决策作用,努力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责任人:高峰)

二、教学科研

5.充分发挥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落实一学期2次的学术委员会会议,每月一次的教学工作委员会议,2-3周一次的教研活动,积极探索非师范专业管理评价体系,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保障教学和科研工作规范有序。(责任人:王清蕾)

6.探索学院教研室运行新模式,进一步发挥教研室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教研室工作质量。(责任人:王清蕾)

7.按照“教学、科研、实战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进一步落实好学院“六个一”教师能力建设计划,即:遵守一个规范、研修一门课程、讲好一次示范、做好一项研究、指导一批学生、提升一个层次。通过集体帮助、精准帮助、互相帮助等多渠道推进青年教师导师制,促进教师互帮互学,共同进步。(责任人:王清蕾)

8.加强与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系,以校级精品课和校级教改项目建设为依托,进一步探索“课赛融通”实训模式,用3-5年的时间力争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成省级特色专业,将会计专业建设成为省内同类院校同专业中有影响力的专业。(责任人:王清蕾)

9.以甘肃省高等学校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重点实验室和农村电子商务案例研究中心为依托,继续与《农业网络信息》杂志社、兰州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合作,加强项目研究,推进“电子商务”科研团队建设。(责任人:石明)

10.以甘肃省众创空间为依托,继续实施大学生电子商务就业创业能力实施工程。加强与成县电子商务综合促进中心的合作,引导更多师生与企业直接合作,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实战能力。(责任人:李平荣 )

11.强化措施、细化方案,进一步做好2016级学生实习和2016、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辅修工作。(责任人:王清蕾)

三、学生工作

12.按照“建体系、搭平台、育干部、抓常规、出特色”的总体布局,构建学院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力争学生管理水平处于学校第一梯队。(责任人:李平荣 )

13.按照“思想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创业育人、环境育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探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模式,统筹安排团学活动,突出学风建设和专业特色,切实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实效。(责任人:李平荣 )

14.做好2015级学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率达到要求。(责任人:李平荣)

15.做好2018级招生工作。(责任人:高峰)

四、行政后勤

16.实施学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切实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责任人:石明)

17.进一步美化学院环境,提升学院对外形象。优化展示方案,做好各类参观接待和会议的组织工作。(责任人:石明)

18.创新活动形式、凝聚发展动力,做好建院三周年暨校庆80周年各项工作,多举措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责任人:石明)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