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浏览次数:    ]

院党发〔2016〕2号

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支部:

《电子商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经5月12日院党总支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6年5月12日

电子商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5月9日,校党委发[2016]20号文件,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印发《陇南师专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结合实际,用心用力,抓细抓实。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每名党员,每位教师,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为实现学校升本目标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特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一、重要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对于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也具有重大意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是我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深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对于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和全体教师的整体思想素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有效应对加快升本步伐,打赢升本攻坚战,提高我院整体办学实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目标任务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健之年,更是我校在2017年实现顺利升本目标的决胜之年,需要我院每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向中央基准看齐,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合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与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加快发展、追赶超越、胜利升本的各项工作中来,全体党员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深入学习、扎实开展、深刻领会,切实统一思想并积极行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总结经验,大胆开拓创新,推动我院更好更快发展。

三、总体要求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深化先锋引领行动,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责任,在教学、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升本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学院发展。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和就业创业和学生技能培训,强化就业意识,进一步提高我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不按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按时交纳党费,不按党的原则办事,工作消极懈怠,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不注意个人品德,贪图享受、奢侈浪费等问题。

四、学习内容

1、学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逐章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标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肃清恶劣影响,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人心。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全体党员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是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做合格党员。全院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着眼学校升本对党员的新要求、着眼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新特点新目标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学促知、以学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师党员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大力弘扬优秀师德师风;管理服务岗位党员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和质量;学生党员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创新进取。

五、主要措施

1、思想动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工作的基础。学院要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动员,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理清自身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坚决防止和克服厌倦心理、松懈情绪,确实增强参与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

2、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学院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现结合、集中学习和固定党日活动相结合,党组织负责人及时督促党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认真自学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精读原文,深入思考,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体会。

3、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学院党支部将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学习讨论,每次围绕一个专题。学习讨论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专题学习讨论计划如下:

(1)2016年5月中旬,召开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6月中下旬—7月初,结合建党九十五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五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集中专题辅导;参加一次党纪党规知识竞赛;观摩一次红色教育或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一次“我为升本当先锋、我为党旗添光彩”争先创优评选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活动;

(3)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围绕学校和学院各项中心工作,安排部署专题讨论:

5月中旬至6月初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进行讨论

6月初到7月中旬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进行讨论

9月份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进行讨论

10月初到10月中下旬进行讨论;

(4)、邀请学校领导上一次党课,邀请思政部老师来学院进行党课辅导,同时并安排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汪贵文同志和学院支部委员给党员讲一次党课;

(5)12月中旬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

(6)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2月下旬,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也可与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统筹安排,合并进行,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确定评议等次,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不合格党员按照《党章》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7)深化先锋引领行动。要把实施先锋引领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紧紧围绕升本工作,分类推进先锋引领行动。

六、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石 明

副组长:高峰

成 员:张金凤 许菡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