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2-29    浏览次数:    ]

院发〔2016〕1号

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经2月27日院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6年2月29日

电子商务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

2016年,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升本”工作,创新管理理念、完善管理体系、规范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水平,发挥学院领导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全院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以重点抓好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确保学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学校“升本”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一、党务工作:

1、加强党总支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务管理能力,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管理中的政治领导和组织保障作用。

2、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按照《电子商务学院议事规则》,健全和完善学院工作流程和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3、加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4、做好对外宣传工作,通过校内外新闻媒体和学院网页、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好学院,力争宣传工作走在全校各院系前列。

5、做好“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在康县周家坝镇、礼县永坪镇、礼县固城乡等地开展电商扶贫工作。

二、行政管理:

6、充分发挥院务会议、院党总支会议、院行政会议、教学工作委员会和学生工作委员会在学院管理中的作用,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做到依法治院、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

7、在学院领导和党员教师中率先实施“学院义务岗位认领工作”并逐步向全院师生推行,构建“学院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事事有人做、人人都在做事”和“物物有人管、人人都在管物”的管理模式。

8、按照“讲规矩、讲担当、讲大局、讲奉献、讲学习”的要求,积极学习先进的办学和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学院领导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

9、重视教职工尤其是青年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鼓励外出进修、挂职锻炼和提升学历。

10、以“我为升本做贡献,我为学院添光彩”为主题,以教学、科研、学生活动为载体,开展建院一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并形成层次化、制度化。

11、做好2016年招生和人才引进工作,修订和完善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和津贴发放办法。

12、加强对外交流活动。

三、教学科研:

13、实施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工程,重点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文件的规范,加强教案的检查和听评课活动,开展教学技能比武活动,力争教学技能人人过关。

14、督促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科研项目报申和研究工作,力争科研任务人人过关。

15、加强教师的育人功能,落实教师工作安全协议书和教师课堂考勤报告制,强化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职能。

16、加强教研室工作,试行教研室副主任制度,使教研室工作规范化、教研活动定期化,探索教研室工作评比与教师奖金挂钩制度,充分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师资提升、科研工作方面的关键作用。

17、按照“借力发展、合作发展”的思路,加强与客座教授的联系,拓展与合作企业、团队的合作,发挥青年创业讲师团的作用,主动与农林技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沟通,力争在专业建设、业务培训、学生实训方面取得新进展。

18、按照“以就业为导向、突出职业教育”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会计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培养方案。

19、加强实训教学和学生专业考证的指导,强化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和专业技能训练。

20、适时启动新专业申报论证工作。

21、建设教师教学、科研业务档案。

四、学生事务:

22、按照建体系、搭平台、育干部、抓常规、出特色”的总体思路及“学生工作和专业建设相融合”、“教师成长和学生成长相融合”的原则,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建设特色鲜明的学生管理体系。

23、完善学院领导“三联系”(联系班级、联系宿舍、联系学生)制度并试点推行班级导师(班主任)制和学生助理(副班主任)制,加强辅导员工作,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宿舍管理、奖助评定等常规工作。

24、加强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社团工作,提升班级团支部、班委会能力建设,建设好团学干部训练营,重视学生干部培养,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

25、按照“思想引领、青春成长、志愿服务”三大类构建学院团学工作平台,重点突出育人和专业培养功能。

26、多渠道、多举措做好2016届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和2017届学生就业实习一体化工作。

27、建设学生管理档案。

五、培训创业:

28、按照“校地联动、校企合作”和“做细、做实、做好”的原则,创新培训和管理模式,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抓好全省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等工作。

29、推进培训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实训环境建设,探索出适合我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

30、充分利用培训平台,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提升专任教师业务能力。

31、筹建电子商务青创中心,按照电商企业带创业、创业青年带创业、学生社团带创业、专业教师带创业的模式全力推进学生创业工作。

六、内务建设

32、推进学院二期建设和网络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学院功能布局。

33、按照“升本评估”的标准,做好学院(党务、教学、科研、学生、培训等)档案资料管理工作。

34、树立“窗口意识”,美化学院环境,提升学院对外形象。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