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科工作..

[来源: 本站     发布时间:2016-01-02    浏览次数:    ]

电商学院发〔2015〕3号

关于印发《电子商务学院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科工作职责》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电子商务学院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科工作职责》经2015年9月14日院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示无异议,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电子商务学院

2015年9月21日

电子商务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院办公室是在院党总支和行政领导下,综合协调学院党务、政务、事务,具有服务职能、综合协调职能、检查督办职能和参谋助手职能的学院党政综合办事机构。办公室实行主任负责制,行政秘书协助主任开展工作。依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制定以下职责。

一、做好学院院务会议(党政联席会议)、院党总支会议、院行政会议、全院教职工会议及其他全院性会议的服务工作,负责以上各类会议的记录,并起草会议纪要。

二、根据学院的要求,负责起草学院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决议等综合性材料。

三、认真了解和掌握全院教学和工作秩序,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协助领导关心职工学习、工作、生活,积极协调各方面的工作。

四、遵守保密纪律,做好文件的签收、核发、传阅和归档工作,负责学院的综合统计和档案管理工作;严格按有关规定管理学院和党总支印章,开具对外介绍信。

五、负责学院重要活动的组织工作和服务工作,做好学院有关决议、决定的督办、催办工作。

六、负责学院经费的管理、使用、核报及岗位津贴的统计、核发工作。做好学院所需物品的采购、分发及保管工作。

七、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管理和登记,做好办公及会议场所的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院党政管理人员的日常考勤和各类活动教师出勤情况统计,做好学院教职工事假、病假的统计工作,为学院评优评先、职称评定和津贴发放提供依据。

九、负责学院新媒体建设和对外宣传工作,编发《学院通讯》。

十、负责学院临时工的管理,做好学院安全和清洁工作。

十一、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电子商务学院教务科工作职责

教务科是学院教学管理业务职能部门。教务科实行科长负责制,教学秘书协助科长开展工作。教务科长和教学秘书是学院教学管理的主要工作人员。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明确教务科职责范围,提高学院整体管理水平,依据《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秘书管理规定》,制定以下职责。

一、教学常规运行管理。

1、每学期在规定时间内协助教学副院长下达下一学期的教学任务,并将确定后的教学任务书及学生成绩记分册等材料发送给任课教师。按教务处要求,及时通知并指导任课教师上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查阅课程表、核对课程修读名单、提交学生考试成绩等相关教学管理操作。

2、协助教学副院长检查教学计划执行情况,做好各级各类教学检查工作,召集学生征询教学意见或建议。

3、按照教务处和学院的要求,具体组织安排本单位的各项教学活动,协调各方关系,协助处理教学过程中的各种突发事件,协助教学事故的调查、认定和处理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4、完成各项实践性教学环节表格的领取、收发和数据上报,协助学校做好各类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的组织实施等工作。

5、及时处理调停课等有关事宜,办理学院所属教师的课程调整工作,并将教务处批准的课程临时变动(调课、停课)情况及时通知到有关教师和班级。

6、每学期按教务处规定的时间及时做好各类学生课程的修读认定和处理,及时通知并指导学生上教务管理系统查阅课程表,进行本学期课程修读、已取得学分、成绩等情况核查。

7、协助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作好选修课的宣传、报名、排课、通知等工作。

8、配合系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督导室做好学生评教和教师评学工作。

9、负责建立教师业务档案,统计教师教学工作量。

二、学生学籍管理及考务工作。

1、开学初做好学生注册报到,及时汇总上报各种学生情况统计表。

2、按照教务处和学院的要求,组织安排期中、期末、补考考试和试卷印制工作,将考试安排上报教务处和通知到有关的师生,组织、通知参加监考的教师准时到考场参加监考工作,督促教师按照考试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命题、阅卷、登分、试卷分析等工作。

3、协助安排考试不及格学生的重修重考工作,督促学生及时办理重修重考手续,并通知参加重修重考的学生准时参加考试。

4、在教务处指导下,审查学生学籍资格,办理学籍手续,建立学生在校期间的学籍档案、开展学生编班(核实、调整)、休学、学业警示、复学、转专业、转学、退学、提前毕业、试读、保留学籍、延长学习年限等相关事宜。

5、组织发放毕业证书和资格证书,接受遗失毕业证和资格证的校友的咨询,指导学历证明的办理工作。

6、督促和指导任课教师通过登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录入或自行导入学生考试成绩,及时收集和整理教师签字的学生各科考试成绩和重修成绩原始报表,并报一份到教务处备查。

7、协助教务处做好学生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及准考证的发放、落实监考人员等工作。

三、保密制度和档案管理工作。

1、按档案管理要求,做好教学文件、学生学籍档案的收集、存档工作。

2、注意教学各环节原始材料的积累、分类、保管(或报送)、归档。

3、按保密相关规定,做好试卷、教学文件等保密工作。

四、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电子商务学院学生科(团总支)工作职责

学院学生科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学生科实行科长负责制,团总支书记(副科长)、辅导员(班主任)协助科长开展工作,依据学校和学院相关规定,制定以下职责。

一、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文明养成教育等,做好院风、学风、班风建设工作。

二、负责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做好早操、晚自习、课堂出勤等日常管理及请销假、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奖学金评审、助学帮困、违纪处理、公寓管理及学生中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三、负责建设学生管理信息档案库,建立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及时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情况。

四、协助党总支书记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负责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组织学生开展文化艺术、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六、负责指导学生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做好毕业生求职指导、就业推荐、就业率统计及毕业生跟踪调研工作。

七、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建档工作,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及咨询服务工作。

八、负责新生入学教育、军训、国防教育工作,做好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九、负责学生活动经费和活动场地的管理工作。

十、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最新图文
返回
顶部